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众公用董事长杨国平露家底 支持高管自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02 上海青年报

大众公用董事长杨国平露家底支持高管自买股票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1.4亿元排管结余资金归属的争议、2.5亿元委托贷款逾期未回收、证监会立案稽查、2004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尽管近期的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被上述事件所困扰,但是该股的董事长杨国平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依然表现出了对大众公用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声称:假如(大盘)破千点,他将再度买进大众公用的股票。

  据了解,1.4亿元排管结余资金归属的争议,是导致大众公用未能在法定时间内出具2004年年报和2005年一季度报告的重要原因之一。大众公用在其年报中指出,大众燃气1.4亿元一次性入网费的归属在2001年合资时已经过必备的法定程序予以界定明确归大众燃气所有。

  杨国平昨日又重申了上述观点,并表示,在有关部门的干预下,上述问题可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解决,不会影响公司明年年报的出具。他同时透露,上海证监局针对大众公用的稽查,本周可能就将近尾声。

  杨国平在会上明确,近期大众公用没有出让大众燃气股权的打算,并称大众燃气是大众公用的一块优质资产。杨国平认为,假如挂牌转让的话,大众公用当年投入的4亿元(大众燃气50%股份),收回的将远远不止10亿元。

  此外,杨国平指出,大众公用拥有的720辆出租车营运权的转让价可达2亿元(相当一部分“牌照”价未入账)。

  支持大众公用的董监事们自掏腰包买自己股票的另一个动力,来自该股控股子公司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1)喜人的经营业绩。据杨国平透露,大众交通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达约1.1亿元,这还不包括政府将给予的燃油补贴。


  爱问(iAsk.com)大众公用 相关网页约83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