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与大股东冲抵债务 丰华每股收益0.4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31 上海青年报

与大股东冲抵债务丰华每股收益0.46元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汉骐集团之间互负债务的司法冲抵,使得曾经濒临退市的ST丰华“起死回生”,并报出了0.46元的中期每股收益。为此,ST丰华昨日再报涨停,2.25元涨停价位上的买盘一度高达800余万股。

  ST丰华昨日刊发的200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股今年1—6月实现净利润6961.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25.77万元,每股收益高达0.46元。公司称,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与汉骐集团的互负债务被法院进行了司法冲抵,履行了公司与前控股股东因借款担保和反担保所形成的偿债义务,据此公司对与汉骐集团、冠生园的三方债权债务进行清算冲销,转回已计提的坏账准备5497.21万元,冲销多提的预计利息1358.5万元。

  据悉,ST丰华现名义第二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久昌实业有限公司,自2004年3月以1.75元的价格竞拍入主ST丰华之后,始终致力于解决公司与汉骐集团之间遗留下来的债务纠纷,并曾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该股原任11名董监事会成员,轰动一时。此番ST丰华重造辉煌,是久昌实业一年半来辛勤付出的见证。不过,也有分析师提醒说,由于ST丰华上半年的收益来自非经常性项目,因此,下半年收益将不可复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