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 > 正文
 

茂化实华停料风波处于僵局 茂名石化态度较强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11 证券时报

茂化实华停料风波处于僵局茂名石化态度较强硬

  谈判结果披露再次延期,如在3月21日仍未达成协议,公司将申请ST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7)与二股东茂名石化的谈判仍未有明确结果,因此原定于3月18日披露的谈判结果,将推迟到3月22日披露,公司股票也将于3月18日和3月21日再停牌两天。

  据悉,目前茂化实华与茂名石化的谈判仍纠葛在原料供应的价格。从茂化实华的角度出发,该公司希望与茂名石化确定今后的长期供气关系、供气数量、期限等方面,在价格方面,茂化实华表示在中石化有统一定价的期间,即2004年1至7月按中石化的关联交易价格(液化气价格+120元/吨)结算,从2004年8月起按液化气价格+240元/吨的新价格结算。业内人士估计,目前茂名石化的态度较为强硬,谈判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茂名石化还在上个月在茂名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诉茂化实华对外投资总额(4.5亿元)超过了净资产(6.6亿元)的50%,并请求法院判决茂化实华最近的一次对外投资决议(以持有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90%的股权对重庆索特能源有限公司增资)无效。

  另外,来自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同一系统的茂炼股份,日前也向广东省高院提起诉讼,诉讼理由为茂化实华拖欠茂炼股份的液态烃货款,款值本息2.6亿元。

  目前,茂化实华因原料供应停止,停产时间已超过了三个月,且谈判处于僵局。因此,茂化实华董事会提醒投资者,表示双方的谈判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到3月21日,茂化石华与茂名实化仍无法达成一致,签订有关协议,茂化实华董事会将向深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特别处理。

  茂化实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8.08元,无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