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三大期交所与CBOE签约共谋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9:4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利 华强 见习记者 张柏松) 日前,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大商所、上期所和郑商所分别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签订了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在信息交流和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关系。

  大连商品交易所表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期权和其他衍生产品开发方面进行合作搭建了平台。据透露,该备忘录约定了双方的教育培训合作,加强双方在产品、市
场、技术及监管方面的沟通了解及双方联合进行市场推广、产品开发合作等内容。此次签约为合作双方在期权和其他衍生产品的潜在发展方面共享信息、为加强双方在期权和其他衍生产品等方面培训合作和信息的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彭俊衡在签字仪式上表示,CBOE是世界上领先的期权产品交易所,而上海期交所正致力于成为包括金融期货和期权产品在内的以金融衍生品为主的综合性期货交易所,希望两所间的合作将促进彼此的发展。芝加哥期交所主席威廉·布罗斯基先生则表示,CBOE在美国创建了股票期权市场,希望能将在风险管理工具方面的专业经验与上期所分享。 

  据悉,上期所和CBOE将在有关金融衍生产品、特别是期权产品的开发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同时,双方还将不断开展其它类型的合作,以加深在产品、市场、技术和监管等方面的相互了解。 

  在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威廉·布罗德斯基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第一家期货交易所分享期权交易领域的专业知识。期权可用来减少或管理风险,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完善是一种重要的工具,希望进一步加深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长期合作关系。郑商所总经理王献立表示,郑州商品交易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期权研究工作,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给予我们很多帮助。相信该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将为郑州商品交易所推出期权产品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