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大额计提 四川长虹年报预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四川长虹(600839,前收盘4.93元)发布公告称,12月26日,公司在长虹技术中心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全体董事及董秘出席了会议,监事长列席了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拟对APEX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拟对南方证券委托国债投资余额计提减值准备;以及其他计提减值准备等事项。

  四川长虹表示,公司2004年可能出现大的亏损,但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完全正常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公司预告2004年年报将出现大的亏损,因此四川长虹复牌后股价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不过,考虑到公司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性的恶化,极度超跌之后可投资性介入。最大计提APEX坏账3.1亿美元

  四川长虹表示,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出《骨牌季龙粉》一文,涉及到公司对APEX应收款事宜,公司对此高度重视。

  目前,美国进口商APEX由于涉及专利费、美国对中国彩电反倾销等因素出现了较大亏损,全额支付公司欠款存在着较大困难。公司对美国的彩电反倾销、其他外国公司征收高额专利费的影响,以及对APEX的应收账款可能会因前述影响产生的风险难以估计。据此,公司董事会决定,按个别认定法对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按会计估计变更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截至今年12月25日,四川长虹应收APEX账款余额4.68亿美元,根据对APEX现有资产的估算,公司对APEX应收账款可能收回的资金在1.5亿美元以上,预计最大计提金额有3.1亿美元左右。

  目前,四川长虹正在进行对账和核实工作,具体计提金额将在2004年年报中披露。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公司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对该笔应收账款进行清收。全额计提委托国债投资

  四川长虹表示,由于南方证券处于行政接管期,有关部门对南方证券债务解决办法还没有出台,公司的委托国债投资资金处于不安全状况。鉴于证券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证券行业的不景气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收回委托国债投资资金难度相当大。截至2004年12月25日,公司对南方证券委托国债投资余额为1.828亿元,公司董事会决定将遵循谨慎性原则,采用单项法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并将按法律规定程序尽可能地收回投资资金,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此外,四川长虹董事会决定,将按照现行会计政策及谨慎性原则,对存货、短期投资等事项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金额较为巨大,具体金额将在2004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今年将出现大的亏损

  四川长虹表示,基于以上原因,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会出现大的亏损,具体亏损金额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将在年报中披露。

  四川长虹称,针对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并将以此为鉴,杜绝类似风险的发生。公司在此向全体投资者郑重致歉,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公告,四川长虹称,按上述原则进行会计处理后,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率在50%以下。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完全正常,各类产品市场经营出现了较大增长。公司生产经营的快速向好,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朱雷整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