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南方证券控股哈药 > 正文
 

哈药为海外上市做准备 中信实力雄厚但仍有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哈药为海外上市做准备中信实力雄厚但仍有变数

  昨日,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4,昨收盘5.38元)发布公告,披露了即将参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哈药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的3家公司的具体情况。

  公告显示,中信资本、华平投资和辰能哈工大实力都很雄厚,但多是从事股本投资业务的,加之中信资本和华平投资的高管都表示最终要退出哈药,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仍有变数。

  虽然哈药集团昨日收盘时仅下跌3.93%,但最低价5.11元仅高出要约收购价5.08元3分钱。市场人士提示,投资者可关注哈药集团的套利机会。

  重组方实力雄厚

  据公告,中信资本是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主要业务为向国际及国内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证券买卖等金融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金融服务。

  华平投资是在美国注册成立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专门从事对产业的直接股本投资业务。华平投资旗下用于投资哈药集团重组增资及作出资金支持声明的两个基金拥有总资产为27.78亿美元,净资产为27.76亿美元;2003年,这两个基金的投资收益超过3.7亿美元,净利润为2.3亿美元。

  辰能哈工大成立于2001年8月,注册资本为6.3亿元,经营范围是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及咨询服务。截至2003年底,辰能哈工大的总资产为7.06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6.52亿元。2003年的投资收益为2658万元,净利润为2102万元。

  为海外上市做准备?

  在本周一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张懿宸、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孙强均表示,中信资本和华平投资进入哈药集团有限公司这一行为是财务投资,原因是看好医药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来终究要退出的。

  市场人士认为,这3家公司都是投资类公司,没有医药行业的背景,未来退出的可能性确实很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们很可能不是哈药集团的最后重组方。此前,市场一直传说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拟到海外整体上市,而领衔此次重组的中信资本主要业务是提供金融服务,因此,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借此次重组达成上市愿望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人士同时提醒,由于哈药集团的要约收购价为5.08元,因此二级市场股价一旦接近甚至低于这个价位,就存在套利机会。记者朱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药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