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QFII > 正文
 

QFII评2005中国经济 会涨的股票不好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点2004年中国证券市场,似乎应了“外来和尚会念经”这句话,QFII从整体业绩来看,要比中国的本土基金高出一筹。那么,时值年终,这些“洋和尚们”如何看待2005年的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

  经济增长预测:“8%左右”

  德意志银行亚洲经济学家马骏:“中国现在正处在这个商业周期里风险最大的阶段,预计经济增长率会从今年的9.3%微调至明年的8.4%,原因在于投资和出口的下降,出口需求下降直接导致投资欲望减退。”

  另外,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曾根康雄、高盛中国经济学家梁红、荷兰商业银行亚洲策略师黄耀的预测也在8%左右。

  “汇率应该不会大变”

  对于人民币汇率调整,马骏认为暂时应该不会动,但2005年整年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曾根康雄也表示,“2005年人民币汇率应该会相当稳定,即使有变动,也不会太大。”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则表示,“人民币币值在一两年内应该会动。”

  尽管大多数人认为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动,黄耀依然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可能会从8.28调整至8.04,即升值约3%。

  “加息温和,通胀未必”

  “加息是毫无疑问的,但加息压力已得到舒缓,我们认为2005年累积加息幅度不会太高,估计就在50个基点左右,至于通胀率,大约在2.8%左右,因为CPI指数和PPI指数已经明显回落,而PPI指数还会因为油价下跌而进一步回落”,马骏说。而曾根康雄的看法与他如出一辙。

  陈昌华则认为:“食品价格虽已不会再上涨,但其他因素带来的通胀压力却有增无减。”

  “大市可能偏淡”

  对于2005年的中国A股市场前景,野村证券中国证券部主管张力说:“明年A股市场不会是买什么都赚钱的大牛市,仍旧会偏淡一些。政策紧缩力度加强,生产成本上升,上市公司业绩肯定会下滑,加之世界经济开始走软,A股市场很难得到基本面的支撑。甚至H股明年也可能走软。”

  高盛中国研究组则相对乐观一些,“2005年中国股市会有小幅上升。” 麦格理证券董事总经理温天络表示,“我估计整个A股市场已大体触底,明年的气氛和行情将被看好。利率变动和人民币的投机活动等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另外不明朗的因素则包括可能推出供非流通股进行交易的C股市场和其他的财政金融政策。”

  “价值投资绝对是主流”

  张力看好出口股、消费、港口和航运板块,“当然,即使看好一些板块,也仍然要讲究投资策略 ,会涨的股票不好找。”“价值投资绝对应该是主流,说白了就是基本面好市盈率低的大盘蓝筹。”高盛认为,应该选择那些盈利可预见性强且定价具有吸引力的股票,“比较看好从事上游资源和原材料生产的企业、盈利与GDP增长相关性高的企业,以及部分精选的消费、服务和私人企业,比较看淡盈利受资金充裕程度影响较大的企业。”温天络表示,比较看好交通运输、能源、具有瓶颈资源垄断性和成本优势的企业、消费品等产业。

(据新华社 黄立锋)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