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ST达曼命悬一线 资金面恶化担保黑洞不断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35 证券时报

*ST达曼命悬一线资金面恶化担保黑洞不断曝光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董事长长期出国远游、“不理朝政”的*ST达曼(600788),今日再曝财务危机———近期发现法律纠纷13起,诉讼标的金额共22192.9万元人民币、66万美元及相应利息。公司方面公告称,鉴于目前状况,公司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ST达曼董秘王全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愿对当前形势作任何评价。但是,王对公司是否有引进外力重组未置可否,只是表示“公司如果有任何此类的打算,会及时履行信息
披露义务。”

  在13起纠纷中,与银行的借款纠纷有8起。从今年8月到11月,公司共收到7份由各管辖地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和民事判决书。其中,涉及资金金额较大的有:西安市中院要求西安丰汇珠宝有限公司支付借款美金66万美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西安市中院要求公司支付借款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西安市中院要求西安拓普森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借款4500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陕西省高院要求公司支付两笔贷款本息,分别为1972.63万元和1242.69万元;西安市中院要求公司支付借款本金1800万元及利息;深圳市中院要求公司子公司深圳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支付光大银行借款4000万元。

  今年9月23日,公司还收到深圳市中院发出的查封通知书。根据通知书,深圳中院查封公司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都江堰大道侧的40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查封公司位于成都市春熙路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B座13楼A单元房产。

  另外,涉及到分红款和货款纠纷各有一起。今年10月28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作出有关支付令,要求公司支付西安市新城农工商总公司分红款362万元;10月9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作出有关民事判决,要求公司给付张家口三北.拉法克锅炉有限公司货款52.68万元及利息损失10.05万元。

  此外,因西安市新城农工商总公司与西安市新城区财政局所持公司股份被深圳市中院判给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华丽路支行,两家单位分别向西安市新城区法院申请有关支付令,分别要求公司赔偿2300万元和6800万元。

  而在此之前,*ST达曼已经涉及金额高达10多亿元的担保黑洞(见本报11月4日《*ST达曼担保黑洞》),而今次再度曝光的2亿多元借款纠纷,显然使该公司的资金危机雪上加霜。

  公司还称,因公司目前经营活动基本停滞,公司持续经营假设不再合理,同时因公司董事长仍长期不主持工作,公司公允的2004年半年报及第3季度报告至2004年12月底无法按要求披露。按照有关规定,上交所将自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公司如未能披露定期报告,则在期满后十个工作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