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长期债领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15 证券时报

    债券市场连续8连阳的单边上涨走势,昨日并未得到延续,上证国债现券指数高开低走,以95.41点开盘,终盘报收于95.30点,较上周五下跌0.07%,全日总计成交金额放大至14.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2.96亿元,主要出于04国债(10)首日上市结果所至,28只国债现券品种5涨23跌。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可知,加强改善宏观调控
被提到了重中之重,明年中国将执行双稳健财政和货币政策,则货币供应总量趋于偏紧,国债发行量将有所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保持较大力度。因而在明年国债规模缩减前积极吸入是部分投资者的策略之一。从现券方面看,中长期债处于领跌地位,03国债(3)、03国债(8)和21国债(7)以及02国债(13)分别处于跌幅前四位,分别下跌了0.41%、0.29%、0.27%和0.26%,其中03国债(3)和21国债(7)的成交量都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在其余品种大幅下跌时,两只浮息债尾市收高。期限为7年的新券首日上市就跌至99.84元,受此影响的其他同期限品种也都随之下跌,平均跌幅都在0.10%左右,该券的上市具有双重意义,不仅是买断式回购在交易所市场的正式启动,同时也意味着做空机制在交易所市场拉开了序幕,虽然目前只是试点阶段,参加的机构也不足50家,但这在债券市场的意义是深远的。

    企业债方面,企业债指数持续收阴,尾盘收报于95.24点,较上周五下跌0.08%,成交金额2477万元。企债市场涨跌各半,近日走势异常的02渝城投,昨也大起大落的跌至91.94元,跌幅2.19%,处于跌幅榜首。

    可转债市场不温不火,深市转债在铜都、海化和金牛转债的大幅下跌中,整体走势明显弱于沪市,并分别下跌了3.22%、1.34%和1.16%。由于股市在1300点的反复震荡,导致转债市场上涨面临较大压力,昨日云化转债以3.04元的涨幅位居榜首。

    沪市国债回购利率中长期有所下跌,全日成交(含企债)219.41亿元, 较上周一217.55亿元增加1.86亿元,R007尾盘收低,平均成交1.900%附近,较前日均价上涨5b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长期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