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银行业不能再出现大规模不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04 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当前进行的金融企业改革是“背水一战”,今后不能再出现超出市场经济正常标准的大规模的不良资产。

    周小川近日在“经济学50人论坛”上说,人民银行在2001年至2002年做了很详细的抽样调查统计,基本摸清了不良贷款历史问题的形成原因。

    他说,根据调查,在不良资产的形成中,由于计划与行政干预而造成的约占30%,政策上要求国有银行支持国有企业而国有企业违约的约占30%,而由于国有商业银行内部管理原因形成的不良贷款占全部不良贷款的20%。此外,社会信用环境较差,企业逃废银行债务严重以及未能实行高标准会计准则等因素都交叉存在于各个类别之中。可以看到其中有很多原因是和法律、司法和执法有重要联系的。

    周小川形容当前进行的金融企业改革是“背水一战”。他说,今后不能再出现超出市场经济正常标准的大规模不良资产。但如果我们在金融生态方面改得不好,不良资产比例就会高一些,比例过高仍旧有可能造成金融危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