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出现了!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苹果高通都躲不过

影响出现了!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苹果高通都躲不过
2021年01月09日 07:10 腾讯自选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影响出现了!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苹果高通都躲不过 来源:科技热点分析

本文由“科技热点分析”原创,发布于“腾讯平台”,禁止抄袭,违者必究

一、导读

1月9日讯,华为被打压,美国通过修改规则,彻底限制华为使用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及产品,尤其是7nm以下的高端5G芯片,成为了阻碍华为发展的最大“绊脚石”,也让国人对国产半导体产业痛心疾首,要知道,随着这几年国产科技进入高速的发展期,每年外购的半导体总额超过了3000亿美元,其中大量资金都流入了美国企业的口袋,如今华为等国产科技企业面临打压,为了实现自给自足,上层不仅提出了五年发展目标,而且成立芯片大学,将集成电路设置为一级学科,从而大力发展国产芯片产业。

不过短时间来看,国产半导体产业对华为的帮助不大,而华为也面临缺芯的困局,所以为了让手机活下来,华为不得不忍痛割爱,对外出售了荣耀,即便如此,华为手机依然处于限量供应的状态;另外5G业务方面也遭遇到了爱立信、诺基亚的冲击,截止到1月9日,爱立信已经拿到了122个订单,而华为依然停留在91个,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了,因此在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华为营收同比下滑了27%,这就是美国新规给华为造成的影响。

二、影响出现了,苹果高通都躲不过

虽然华为受到了新规较大的影响,但是美国企业一样不能独善其身,美国新规完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连苹果高通都躲不过,就拿苹果来说,华为手机业务受阻,本来是苹果最好的机会,不过如今的iPhone12却面临小米的阻击,比如欧洲市场,小米在第三季度的销量提升了91%,直接反超苹果位居第三,近日,监管再次出手,苹果最核心的业务App Store遭遇大规模下架,根据移动应用分析平台的统计,截止到1月9日,短短一周时间,中国区的App Store游戏应用就因为版本号的问题,由之前的16.4万款减少到了12.5万款。

至于高通,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首先就因为美国新规的实施,将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人,而联发科成为市场的大赢家,前不久公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榜单来看,高通的市场份额竟然被联发科反超了,滑落到全球第二,而联发科的市场份额也提升到了31%,为何高通会被联发科反超呢?主要是国产手机给力,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纷纷选择了联发科,尤其是中低端手机市场,联发科成为主流选择,自然抢占了高通大部分市场份额。

三、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

不仅如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都受到了直接影响,苹果、高通只是其中之一,据国际半导体协会的估测,由于海外客户缩减了对美国芯片的采购比例,美国半导体将付出1700多亿美元的代价。另外三星、台积电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因此为了提升营收,三星将在今年对外出售芯片,而国产手机品牌小米、oppo以及vivo将是最好的对象,另外台积电也宣布新计划,那就是将取消3%的晶圆代工折扣。

其实早在新规实施之前,余承东就对外宣称:美国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谁也跑不了。如今来看,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虽然华为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通过发展其他业务,比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慧屏、物联网家居产品等,这些对芯片工艺要求不高的业务,将抵消一部分因为手机下滑带来的损失,另外华为还大力发展了鸿蒙系统、智能汽车等业务,如今都已经颇有收获,比如今年将有1亿台设备加入鸿蒙生态,另外智能汽车也获得了全球三十多家车企的支持。

四、结语

对于如今的华为来说,困难只是暂时的,毕竟国芯将在2025年之前实现70%的自给率,届时对华为的帮助就很大了,而且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国新规已经开始松动,仅仅执行三个多月时间,英特尔、AMD、三星、索尼、豪威、铠侠等就已经拿到了许可,允许对华为出货了,不仅如此,高通也获得了4G芯片的出货许可,因此随着国芯自主化不断提升,新规的影响将越来越小。

好了,影响出现了,华为余承东果然没骗人,苹果高通都躲不过,你怎么看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承东 联发科 芯片 苹果 高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