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融资租赁纠纷,云南康旅所持云南城投6.4亿股股票被轮候冻结

因融资租赁纠纷,云南康旅所持云南城投6.4亿股股票被轮候冻结
2022年05月12日 00:31 市场资讯

  大家好,欢迎关注租赁杂谈。

  5月10日晚,上市公司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以下称“云南康旅”)所持公司股份约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7%)均被轮候冻结。

  据悉,云南康旅与上海L融资租赁公司因融资租赁合同一案,导致租赁公司向法院申请对云南康旅所持的云南城投股票实施轮候冻结。

  注:关于“轮候冻结”:股票轮候冻结是指已经被法院冻结的股票,如果其他法院也要求冻结的话,那么只有等以前的冻结被解除之后,预先登记的轮候冻结就会自动生效,不需要等待新的冻结程序完成。

  也就是说,云南康旅所持有的云南城投公司的股票,已被冻结在先。有关详情从云南城投此前的公告中已有所反映。

  简单说几个要点:

  1、云南康旅2021年业绩情况

  云南康旅是发债城投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业务涵盖文旅、康养、城开与环保、产投与金融等。

  2021年,云南康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连续第二年亏损,2021年度亏损更是高达约60亿元。

  来源:企业预警通

  2、评级接连遭遇评级公司下调

  进入2022年以来,云南康旅的偿债压力陡然增大,接连遭遇评级公司下调评级。2022年1月27日,中诚信将云南康旅评级从AAA/负面调低到AA+/负面,紧接着2月11日,联合资信将云南康旅从AAA/负面调低到AA+/负面。

  3、非标逾期超14亿元

  根据2021年报披露的“报告期末存在逾期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息债务”,2021年年底,云南康旅存在超14亿元的非标逾期“正在筹集资金”解决,其中包括至少6笔对融资租赁公司的逾期。

  不过,昨日云南城投的公告中称,“最近一年内,康旅集团不存在重大债务逾期情形;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什么是重大逾期?非标逾期10亿不配?

  4、租赁登记数量不少

  企业预警通上查询,约有40家融资(金融)租赁公司给云南康旅及其关联方做了200余笔租赁融资,承租人主要是云南康旅的子公司们。

  考虑到很多租赁公司展业逻辑是拿城投公司担保增信,本次有融资租赁纠纷进展,值得关注。

  结语:

  目前为止,云南康旅已到期债券全部兑付,没有实质性违约。

  别人眼中的城投信仰还在维持,但租赁民工已等不及先下手了。可能他们也看清了......

  城投信仰,与租赁无关。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