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中国股市史上罕见的集体造福行动尘埃落定。2月23日,中国平安的员工造富运动成了股灾的导火索。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约8.6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于2010年3月1日上市流通。但区别于外界猜测的是,此次平安解禁并没有采取一步到位式的“本垒打”安排,而是分批解禁。多数平安员工每股初始投资成本只有1.76元/股,平均每位持股员工身家将增加202.5万元。资本市场将再次造就多名千万、亿万富翁。[点击进入网友评论][中国平安股吧]

小调查

平安将迎全流通 造富运动欲开花结果

8.6亿股的博弈:中国平安造富记

从持股员工漫长等待中的内部争论,到员工股解禁后的市场争论,平安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曲线造富运动,也不仅是其难以承载的23日领跌导火索或替罪羊身份,而是在曲折发展中客观上对员工和股市的双重捆绑。

平安3月1日全流通 1.9万名员工平均身家增200万

3月1日将有8.59亿股内部职工股上市流通,平安已高调宣布限售股将在五年之内减持完毕,毋庸置疑,此次平安解禁股上市,最大受益者当然是平安的1.9万名员工。资本市场将再次造就多名千万、亿万富翁。

1.9万员工瓜分385亿 高管成最大赢家

在平安员工造富运动中,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以及江南实业三大造富平台功不可没。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与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和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子欣三名高管累计持股市值已高达15亿。

造富开花结果重挫股价:中国平安员工股解禁内部报告

非一次性解禁的方案,不仅没达到平安稳定股价的预期,同时亦招来那些急于全部兑现的内部员工的争议。

平安三大造富机器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比% 股份性质
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38959.24 5.30 境内法人股
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33111.78 4.51 境内法人股
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3911.29 1.89 境内法人股

平安造富运动回溯

平安上市创国企造富神话 2万员工人均身家百万

由苏宁电器保持的A股“员工造富”企业纪录,将因平安保险上市而改写。仅以33.8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平安上市后其员工持股总价值将达到243亿元人民币,2万名员工人均身家超过100万,高管身家上亿元者近10位,从而创造了不折不扣的国企“造富”神话。

10年增值数十倍 平安回归造就多少亿万富豪

平安员工投资集合共持有平安11.63%的股份,由部分高管和大量普通内勤员工及保险销售代理人组成的平安员工投资集合的18,969名平安员工人均身价达百万港元以上。

员工亲述暴富历程 持股八年终成百万富翁

一位在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工作近10年的老员工称,她购买平安“原始股”的时间是1999年,当时她手头资金不宽裕,只买了两万股,是以每股1.76元的价格买入的,之后每年每股分红一角多钱。今年2月12日,平安以每股33.8元上网发行,8年时间增值了近17倍。

中国平安A股走势

中国平安A股

平安解禁重创市场

中国平安:一次不平安的大非套现

中国平安又一次拖了中国股市的“后腿”。引发平安开年大跌的原因归咎于平安的非流通股解禁。事实上,平安解禁早已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市场也给予了解禁预期。平安仍然大跌是因为平安的公告超出了市场预期。

平安:这一个股市的杯具

如今,平安要引发A股史上最大的员工套现潮了(持股员工数为18986人),市场的走势会不会像2008年初那样历史重演?平安是不是在给其他需要全流通的大小非们树立榜样?这恐怕是各方最为担忧的一个问题。

高管持股意图不明 机构大举做空中国平安

公布员工股减持计划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平安收盘大幅下挫8.88%,前五家卖出席位全为机构,虽然上述计划显示员工股减持比例每年基本不超过30%,但中国平安高管的持股意愿并未有体现。

“平安减持”的市场幻觉

人们不稀罕股票,而稀罕手中钞票,看到大非减持,吓得屁滚尿流的时候,那是熊市或者是弱市。现在股市如果不是熊市,起码也是弱市。

平安减持计划:大非5年分批跑

各路机构解读平安减持影响

卖方机构力挺平安 QFII基金强悍抄底

上交所公布交易信息显示,中国平安23日卖出营业部前五位全部显示为“机构专用”,其累计卖出金额达到11.21亿,累计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个营业部中,知名QFII大本营赫然在列。

基金经理:中国平安未来5年300多亿抛盘太厉害

多位基金经理均表示,虽然中国平安2010年增长确定,但“未来5年300多亿元的抛盘实在是太厉害了,所以只能将原来的标配降为低配。”

员工持股解禁吓坏大盘 机构两方面看好平安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平安主动发布解禁公告,应该是出于维护市场稳定的目的。业内机构对中国平安后市的走势依旧乐观,认为其在业绩上和发展上的表现显然为投资者提供了强大的信心。

博客热议“平安门”

为什么40元的平安值得买
为什么40元的平安值得买

中国平安这种公司,是一个伟大的公司。中国首富将要出现或者已经悄悄地出现在了平安这样公司的投资者中。

谁还敢买“中国平安”股票
谁还敢买“中国平安”股票

看不出平安经营有多少高明之处,印象中最为深刻的是它的敢作敢为、巧取豪夺和豪赌本性。

网友热评 更多>>

  • 新浪福建福州网友言微
  • 改革是造富(亦可称腐)运动,平安的高管富了,是政策让他富的。
  • 新浪天津网友weijisiqi
  • 平安员工兑现自己的收益也是理财的一种方式。
  • 新浪福建厦门网友fjxmzcx
  • 以前的内部职工股都是一元的,在股票上市一年都流通了,在9几年时那些内部职工股的获利都在十几二十倍,奇怪那时都没今天这样恐慌?其实平安还是不要设五年减持的方案为好 ,一次性要减持更容易让市场接受。
  • 新浪北京网友小鬼开心
  • 管理层减持是个人行为,不一定是对平安股票没信心。
  • 新浪山东东营网友王00001855
  • 如此借国家企业机制转型造富实在是对全国人民的不公,建议国家收取70%的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