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一(24日),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互现。其中因复活节港股休市,台湾地区收高340.36点,日经指数则微跌2.48点,韩国股市高收0.58%,A股市场沪综指大跌4.49%。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在权重股重挫下再现单边下跌走势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走软的拖累下,沪综指早盘即考验3700点支撑;午后,权重股跌势不断加剧,沪指也随之进一步下挫,抛压沉重;中石油以及三大保险股均创出新低,沪指开始加速杀跌,跌幅进一步扩大。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蓝筹品种无一不下挫,对市场信心打击颇大。

  港股因复活节休市。

  台湾地区股市24日开盘跳空大涨524.24点,指数重新站上9,000点,但上档获利调节卖压随即浮现,指数压回震荡,收盘报8,865.35点,上涨340.36点,成交值大增为2,708.65亿新台币。八大类股全面上涨。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24收盘几近持平,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收高。千禧亚洲控股等保险股的跌势被本田汽车等出口股的涨势所抵销。日经指数微幅收低2.48点至12,480.09点。东证股价指数则是收涨0.3%至1,224.15点。

  韩国股市24日收高0.58%,因金融股走好激发市场人气,前期调整较多的个股获逢低买盘推高。首尔综合股价指数今日开盘报1655.31点,升9.62点或0.58%,盘中指数交投于1645.89-1663.57点。

  因前夜美国股市未能如期上涨,澳大利亚股市24日被谨慎情绪所笼罩,收盘走低71.2点,至6,088.5点,跌幅1.2%,盘中一度跌至6,079.4点,成交量清淡。过去四周,该指数在5,483.3点至6,437.7点间宽幅波动。

  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24日收盘上涨1.1%,至3434.53点,以远高于3400点的点位结束了圣诞前夜的交易,这在12月14日以来尚属首次。新加坡股市24日因圣诞节假日提前休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