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国操盘手转战越南股市 河内等地揭秘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记者亲赴河内等地揭秘投资机会

  蔡战波 NBD越南报道

  “10年前我没赶上中国股市,10年后我不会错过越南股市。”曾在大鹏证券做过操盘手的阮长雄在越南胡志明市一个咖啡馆对记者侃侃而谈。

  3月8日,越南第二家证券交易中心———定位于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河内证券交易中心开业,越南的资本市场越发受到世界的瞩目。3月14日至20日,本报特派记者亲历越南,探访越南股市的投资机会。

  阮长雄两年前就从中国来到了越南,还特意取了“阮长雄”这个越南名。事实上,从2001年7月沪深股市低迷以来,有很多中国投资者把眼光转向了越南股市,希望从这个新兴市场中淘金,其中不乏汉唐证券、华夏证券、大鹏证券等著名券商出来的股市操盘手。

  阮长雄的经验之谈是,“如果说是炒作,越南股市的风险比沪深股市大;但如果真要投资,越南股市有些上市公司的价值比沪深股市的一些公司价值高!”


  相关报道:

  中国操盘手:越南股市坐庄难 概念炒作也很流行

  5年惊魂过山车行情 1年股指曾涨5倍

  国际资本虎视眈眈 中国投资者成为外资主力

  一级半市场大肆炒作 疯狂程度不亚于主板市场

  越南炒股六大风险 政策风险高居首位

  中越南股市交易指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