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IPO融资额继续缩水 12只上市新股仅两只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08:34  京华时报

  记者 敖晓波

  虽然9月股指终结四连阴,但9月A股IPO数量和融资额较上月继续缩水,环比均出现下滑。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9月份,A股市场IPO数量共计12家,环比减少20%;合计融资68.48亿元,环比减少6.08%,年内第四次低于100亿元;IPO平均每家募资5.71亿元,环比增加17.47%。 

  在新股表现方面,9月12只新股上市首日仅有两只破发。在12只新股中,蒙草抗旱首日涨幅接近100%,达到91.1%。本月首日涨幅超过一成的新股共有7只,占9月上市新股总数58.33%。但与此同时,也有煌上煌永贵电器两只个股上市首日即分别跌破发行价8.83%、10.77%。表现最为突出的创业板新股首日平均上涨30.42%,较上月平均涨幅提高超七成。

     市盈率方面,9月份发行市盈率有所上升。全月IPO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3.19倍,环比大幅上升30.52%。其中,中小板IPO平均市盈率环比增长36.47%;主板只有渤海轮渡一只新股上市,因此市盈率较上月增幅高达66.37%;而创业板一改两个月来跌势,环比小幅增长8.59%。本月发行市盈率最低的蒙草抗旱市盈率为20.34倍,最高的煌上煌为47.62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14岁考上大学自称非天才想少交几年学费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百克宝瓶 象牙走私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