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1: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两市开盘拉升后便维持震荡走势,但沪指震荡重心不断缓慢下移,走弱迹象明显。受到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和一度千万手涨停封单的影响,个别混改概念股持续着强势表现。

  从盘面上看,杭州亚运会、钢铁、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在线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盘古开天blog:下午操作谨记三点

  股指高开冲攻,无疑中国联通群体的复牌起到了带动作用,深成指向上突破,创业板反攻。今天盘面表现较好的板块,4G通信,软件,电子元器件,苹果手机,养老。

  消息面,中国联通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议案,8月21日开市起复牌。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港股中国联通将于今日9时恢复交易。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上述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进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对于上午的走势,提醒两点:1)3300市场谨慎心理;毕竟重要关口不可能一蹴而就;2)结构性+主题性+局部炒作特征明显,如果不把握核心热点及主题,效果及盈利肯定不佳。3)结构性分化风险大于指数风险;

  对于下午,笔者认为震荡在所难免,操作上坚持:1)自下而上;2)不频繁换股;以质取胜;3)忽视震荡,趋势为王。

  淘气天尊:缩量格局无法支撑大盘上涨

  周一市场因为联通复牌涨停而小幅高开,高开后市场基本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主板上午最高3282点,最低3270点;创业板上午最高1834点,最低1818点,上午均以小幅收涨报收,市场量能仍然呈现相对缩量格局!对于联通的涨停,淘气觉得应该学会区别对待,因为自从2005年开始淘气认识股票以来,大学时候出现牛市,联通那波行情以后,后面10年再无新高,这种股票好吗?不就今天因为消息涨停了而已?

  当然,前面联通低位蓄势很久,的确涨了很多,但长远看,根本没有多大前途!因为像联通这样的股票,跟最大竞争对手移动比没有优势,淘气看到很多好几年前福利很好的联通公司员工,现在裁员的裁员,福利都不起眼了,现在网络时代,打电话的少了,流量越来越便宜,到处无线网,联通的增长点在哪里?

  所以,投资者要学会自己思考问题,不要被一些言论迷惑了,就好比短期的市场,没有量支撑,如何突破?淘气还是乖乖的等待市场跌破3200点!

  赢在龙头:把握超跌股的强反弹

  今日市场高开以后出现分化,主板市场维持整理状态,中小板、创业板产生冲高回落,其重要原因由于网宿科技(300017)等一批个股的影响,局部性次新股表现较为出色,大盘仍在分化过程中。

  比如在次新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东方中科(002819)、中国科传(601858)等个股产生分时反弹力度,它们的日线状态均是超跌。但在次新股当中我们会看到三极雄光(300625)、金麒麟(603586)等相同状态的个股没有出现反弹力度。

  这反映出短线炒作资金没有达成止跌共识,所以个股操作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另一方面,早盘资源类板块有所反弹,但是从这批股票的日线状态来看,它们基本上属于超跌反弹,之前的日线形态有所被破坏。所以目前我们要防范主板市场反弹以后的掉头向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