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7日15:31 新浪综合

  沪指今日表现跌宕起伏,早盘一度杀跌至3097.33点,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10点半过后股指探底回升,最终小幅收涨0.3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2.19点,3100点失而复得,日K线收出低位三连阳。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合计成交52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次新股强势领涨。

  对于今日的惊天逆势,背后藏何玄机,看这几家机构怎么说:

  短期还有空间 百点超跌反弹拉开帷幕

  3100点附近多次出现长下影表现后,指数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而当下看,从3100点的反弹至少会有百点空间,还可适当关注,标的仍是中小创等业绩预增良好以及前期资金大量涌入的个股。

  短期反弹行情还有空间,尤其是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股,反弹中也会是率先发力。

  资金抄底迹象初现 警惕3200点压力位

  大盘和创业板同步“V”型反弹,考虑到市场量能温和释放,抄底资金进场迹象初步显现。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80~32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假期来临市场抛压仍不小 应谨慎追高

  市场再次上演V型反转,创业板率先翻红,个股人气稍显回升,短期低点或现,但是随着假期的来临,市场抛压还是不小,加之随着监管的加强,或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操作上,我们一直强调的一带一路板块今日强势表现,如果没有逢低上车,不建议追高,关注相关个股的低吸机会,一定要控制仓位。

  市场短期底部探明 高抛低吸

  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保险股连续护盘,但安邦系大跌,白马股补跌,市场仍有反复。午后金针探底展开反弹,且成交量小幅放大,说明年线一带支撑明确,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后市展望】

  华福证券:短期来看,指数在急跌过后初现跌势趋缓的企稳迹象,后续有修复反弹的动力,但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严重受挫,投资者信心不足,节前市场或难改整体弱势格局。预计沪深股市将呈现上下整固的走势。市场借助雄安概念的反弹在3100点处略有企稳,短线若超跌股出现反弹或将带动指数上行,但预期幅度需要下调。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控制好仓位,切忌盲目补仓,并警惕个股的极端下跌风险。

  银河证券: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3600亿元,其中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继续关注主题性、结构性机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国家发展战略、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 等主题。

  西南证券: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披露,今年5月组织全国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充分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资源,集中开展一系列层次高、影响大的宣传活动,营造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的浩大声势。7月至9月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对各类载体发布传播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处违法犯罪线索,净化市场环境。金融领域清理整顿进一步升级。市场或担心部分违规私募资金撤离,而形成套现压力。

  川财证券: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短期坚守价值底仓。金融去杠杆一方面加大流动性整体压力,另一方面,也会加大利率抬升的压力。短期来看,绩优价值有望得到资金青睐;建议关注受益于利率上行和高现金流的板块。进攻仍需依赖主题。从市场来看,近期表现较好的方向以受益于政策推动的主题,和机构抱团取暖的消费。但是,对消费行业的拥挤配置加大了板块的风险。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主题仍存在持续的政策催化,可以继续关注。雄安主题仍有继续发力的空间。混改试点推进开始加速,关注第三批试点预期。一带一路峰会时间临近,舆论关注持续提升,实际受益于订单落地加速的行业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