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7日11: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逾1%一度失守3100点,创业板盘中失守1800点,军工地产等板块遭重挫。造成大盘下挫原因或许有以下几点:

  节前效应势头重启

  常见的“持股持币”这种纠结的问题再度显现,临近五一小长假,过节休市前一段交易日内,一部分投资者因为各种原因会选择减仓或清仓。

  股市季节效应 Sell in May

  A股市场长期存在“Sell in May”效应。自1990年开市以来“上证综指当年 5-10 月涨幅均值为 4.62%,而当年 11 月-次年 4 月涨幅均值为 20.17%”。数据显示,制造业的sell in May效应更明显,对很多周期股而言,5月卖出是很多投资者的选择。

  一行三会强监管叠加

  近期一行三会同时重拳出击加强监管,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强监管的叠加因素导致部分资金加速撤离,或许是导致市场遭到冲击的部分原因。

  一带一路炒作过度

  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

  地缘风险的不确定性

  美朝核试验等地缘问题,造成市场资金恐慌情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