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10:06 新浪综合

  养老金入市资金到位 关注旅游板块蓝筹股

  养老金入市利好于市场的长期发展,对安全性及增值保值的要求高:养老金的入市资金首批规模不大,有利于中长期发展。第一批养老金入市的养老金作为老百姓的“保命钱”,对于投资的安全性、收益性及流动性的三个基本原则要求比较高。根据《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分析,减去通胀水平,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00年到2015年之间的平均实际投资收益约为-0.25%,年均贬值约为72亿。养老金入市是实现保值增值的必然选择。

  餐饮旅游板块作为防御属性较强的价值板块,受到养老金青睐的可能性较大:从资金的投资需求角度来看,养老金比较侧重于低价的绩优蓝筹股,消费品市场的配置将成为重点。养老金的入市规模对于A股的资金推动效应,应该重点关注养老金所青睐的投资标的。

  养老金入市的风险偏好将市场的投资风向集中在业绩稳定、低估值、行业增速稳定的个股标的。结合养老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理念及再融资新政的落地,蓝筹股将迎来暖春行情,建议关注旅游板块的蓝筹股:黄山旅游中青旅中国国旅和宋城演艺。

  动力电池进入可配置阶段

  2月23日,特斯拉发布其2016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公司16年Q4营收为22.8亿美元,同比增长88.4%;全年营收达到70亿美元,同比增长73%;四季度调整后non-GAAP每股亏损为0.69美元。单季度综合毛利率从16年Q3的27.7%下降至16年Q4的19.1%,公司预计17年Q1的毛利率水平将回升至16年Q1~Q3的水平(22%~27%)。

  特斯拉目前或正面临重大经营拐点,Model 3能否如期稳定量产、以及超级电池工厂的成本下降速度能否达到预期,是决定这一拐点能否兑现(实现盈利)的核心因素,同时特斯拉的成败也将影响市场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和热度。

  A股相关标的也将受到相关因素驱动,尤其是在特斯拉国产化布局逐步清晰的背景下。在16年至17年初板块经历深度调整后,今年以来,如我们所预期的,上游资源环节、以及中游材料及电池龙头呈现出相对较强的反弹力度。

  2017年行业整体将面临整合与调整,中游电芯、材料环节集中度将得到提升,上游资源环节则将凭借超额议价能力继续获得产业链中相对较高的利润率。从时间节点的把握看,一季度板块将面临同比销量下滑、产业链价格下跌等利空,而随着近期这些利空逐步出尽,板块又逐步进入可配置阶段。

  推荐组合:赣锋锂业杉杉股份、国轩高科、格林美;以及燃料电池主题下的:富瑞特装大洋电机

  医保调整与招标共振 药品行业迎来增量

  2017年2月23日,人社部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这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以来的第四次医保目录调整,与上一次时隔8年。

  医保目录调整和招标给药品行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同时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存量格局也将洗牌,优质企业集中度提升。建议组合为:

  化学药:石药集团(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剂/丁苯酞氯化钠注射剂/伊马替尼片)、恩华药业(右美托咪定注射剂/齐拉西酮注射剂/利鲁唑片/阿立哌唑口服常释剂型)、海正药业(伊达比星注射剂/重组人Ⅱ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注射剂/替加环素注射剂/环丝氨酸口服常释剂型/腺苷蛋氨酸/多柔比星/达托霉素注射剂)、正大天晴(奥美沙坦酯片/帕洛诺司琼注射剂/伊马替尼片/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注射用地西他滨/达沙替尼片)、人福医药(因卡膦酸二钠注射剂/间苯三酚注射剂/米索前列醇口服常释剂型/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盐酸纳布啡注射液)

  中成药:易明医药(瓜蒌皮注射液/米格列醇片/红金消结片)、康缘药业(大株红景天胶囊/七味通痹口服液/心脑欣丸/杏贝止咳颗粒/龙血通络胶囊/桂枝茯苓片/九味熄风颗粒)、以岭药业(八珍益母颗粒/夏荔芪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连花清瘟颗粒/养胃舒片)、亿帆医药(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皮敏消胶囊等超过10个品种)、益佰制药(麦味地黄胶囊/前列癃闭通颗粒/金骨莲胶囊/理气活血滴丸/妇科调经滴丸/丹灯通脑滴丸/洛铂注射液)

  优质龙头公司:复星医药(非布司他、复方芦荟胶囊、前列地尔干乳、匹伐他汀、培美曲赛、依诺肝素钠、环丝氨酸等)、恒瑞医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坦洛新(坦索罗辛)缓释控释剂型、艾瑞昔布片、非布司他口服常释剂型、布托啡诺注射剂、达托霉素注射剂等)、通化东宝(二代胰岛素乙类升甲类)

  其他受益公司:仙琚制药葵花药业丽珠集团、远大医药、三生制药等。

  关注STEAM教育未来发展

  教育部于2017年2月15日正式印发《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本次课程标准发布是自2001年课程标准发布之后的一次修订和完善,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时隔十余年,再次修改课程标准,新课标重点提出了要加强科学教育,并从课程、教学指引和资源配置方面指导了具体落地的方案。我们认为,未来科学教育&STEAM教育或将在考核体系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包括并不限于小升初等考核&面试。同时,教育部提出要加大科学教育经费投入,未来学校和校外STEAM活动基地或有更多合作机会。

  我们认为,STEAM教育未来将迎来高速发展,从学校和课程出发,STEAM教育的重要性在家长观念中的认知度也将不断提高,建议长期关注STEAM教育的发展。推荐标的:盛通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