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07:11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向好 海外投行明年看5000点

  彭博新闻社报道 分析师陈李8日在电话采访中表示,2017年对A股持乐观态度,主要原因是企业盈利增长;预测上证综指2017年底目标位为3,800点,意味着较沪指目前水平有18%的上涨空间。明年盈利上升最快的是跟投资相关的周期性行业,表现会强于大市。还没有充分反映盈利上升预期的板块是:建筑、机械。2017年不喜欢科技、医药、消费品板块,预计表现会弱于大市;这些板块今年表现已强于大市。

  盈利好于“所有人预测”

  从2016年三季报来看,A股企业的盈利在快速回升,好于所有人预测。A股前三季度盈利增长2%,上半年同比下降7%。非金融板块前三季度盈利增速从上半年的0提高到14%。三季度,非金融板块盈利同比增速高达40%。预计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盈利增速还要高,能接近50%。瑞信预计明年上半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升,中国GDP和名义GDP增速上升;看好经济。

  IPO影响

  预计2017年中国IPO募集资金额比2016年提高30%。考虑到增发规模下降,市场总体新增股份供应会下降,因此IPO募资增加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

  流动性风险

  A股2017年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通胀的上升,这可能会迫使货币政策收紧。若整体流动性收紧,不利于股市。特朗普当选,强势美元对A股的影响相对小,对港股负面影响略大。美国加息的频率和次数对A股更重要。为了人民币相对稳定,国内实际利率也会抬升,对流动性有收紧作用。不认为凭特朗普一个人就能扭转中美的贸易关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