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1日07:11 投资快报

  记者 黄敏

  本报讯 中秋节后交易量低迷,A股昨日全日振幅仅0.4%,上下波动仅有12个点,全天的上证指数拉出一条平直的类似几乎没有心跳的心电图线,此等振幅再度刷新近 14年以来新低。消息面上,昨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投资快报》记者梳理发现,与之前的创业支持政策相 比,此次“创投新政”有多项政策突破。在拓宽资金准入、税收优惠、上市支持以及退出通道等投资人最关心的领域,安排了更加具体的支持措施。

  对 此,兴业证券表示,美联储在9月、11月和12月的三次议息会议、美国大选、国内监管趋严、货币政策拐点、地产调控的边际拐点等,均是当前需要关注的风险 点。这些风险点可能导致行情阶段性波动,但引发系统性风险甚至创新低的概率不大。市场人士认为,此期间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 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尤其是其中的小市值品种,更容易成为资本围猎的对象。

  沪指振幅再刷近14年新低 市场若突破需催化剂

  在19日迎来中秋节后开门红后,A股昨日再度展开震荡,最终收跌0.1%结束一天交易,报3023.00点。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靡不振,全日振幅仅0.4%,上下波动仅有12个点,振幅再度刷新近14年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356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从 资金面来看,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昨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仅356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115.8亿元。与此同时,代表外资取向的沪股通继续净流出,流出金 额为6.59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105%。数据显示,这也是沪股通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合计流出金额已达47.73亿元。这可能与海外市场目前 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整体气氛趋向谨慎有关,外资也在选择以规避风险沽空为主。

  兴业证券表示,美联储在9月、11月和12月的三次议息会 议、美国大选、国内监管趋严、货币政策拐点、地产调控的边际拐点等,均是当前需要关注的风险点。这些风险点可能导致行情阶段性波动,但引发系统性风险甚至 创新低的概率不大。而国内方面,随着深港通等重大事件的落地,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从一定程度上也分流了A股 的部分资金。

  A股本身来看,当前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无法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也使得市场的内生性上涨动力不足。整体来看,市场如需实现突 破,仍然需要有催化剂的促进。市场分析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在这样的行情中,投资者应降低收益预期,合理安排仓位水平,避免盲目追高,而投资的重 心应当放到挖掘市场确定性较强的机会上来。主题方面,机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优质资产价值重估,受益标的:高速公路、银行、零售、地产;第二,盈利确 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一线白酒、精细化工、养殖饲料;第三,财政发力,关注PPP+主题。总之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 股、供给侧改革股,尤其是其中的小市值品种,更容易成为资本围猎的对象。

  国务院挤泡沫出“创投新政” 深港通10月底将全网测试

  9月2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投资快报》记者发现,与之前的创业支持政策相比,此次“创投新政”有多项政策突破。在拓宽资金准入、税收优惠、上市支持以及退出通道等投资人最关心的领域,安排了更加具体的支持措施。

  创 投退出方式主要有两种,投资企业上市或被并购。由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渐成熟,企业可以选择到交易所上市、新三板挂牌,也可以通过柜台交易出售股权。此次 “创投新政”专门就拓宽退出通道做出了规定,且指定由证监会牵头负责。支持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开展直接融资业务。鼓励创业投 资以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市场化退出,规范发展专业化并购基金。国务院支持创业投资,但不支持“助推泡沫”的伪创投。“创投新政”也有明确的四大原则,即坚 持服务实体、坚持专业运作、坚持信用为本、坚持社会责任。《意见》明确,对不进行实业投资、从事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助推投资泡沫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创业 投资企业,将建立清查清退制度。

  此外,值得注意的消息还有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的深港通。9月20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里昂论 坛后表示,10月底将测试“深港通”,之后会尽快确定推出时间。某上市券商向记者表示,10月深交所将组织全网测试,不过由于目前细则仍是征求意见稿,尚 未正式公布,因此在技术上或还需要一定准备时间。某券商深港通工作小组人员根据目前各方准备情况以及此前沪港通的经验推测,深港通或也有可能于11月17 日正式开通。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实现了A股和港股的互联互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