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0日23: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高盛近期警示投资者:近三月内股市风险将飙高,未来半年内股市将陷入极度不稳定状态。昨日,高盛股票分析员于CNBC的采访中,就前期提出的股市风险预测进行了解释,并给出了三点避险建议。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分析员David Kostin于上周日表示,不看好未来国际股市的走向,并在具体企划书中向投资者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国际投资者中在股市中盈利的可能性较小。如投资者试图在股市内增大盈利,将承担极大的风险。

  新债券天王-杰弗里·冈德拉奇 Jeffrey Gundlach和全球债券市场主要操盘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近日也同时发出相同的股市预警,预计股市与债卷市场将大幅度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极大风险。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 Donald Trump也在宣传中不忘预警投资者近期规避股市风险。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分析员David Kostin表示:“在未来的三个月内我们预计亚洲股市的总收益率为-3%,日本股市的收益率为-6%,美国股市的收益率为-10%,而欧洲股市的收益率为-11%。” 而本周一,高盛国际投资战略部将股票市场未来三个月的评估降级,建议投资者们大量减持股票。高盛首席战略指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直到国际股市涨势恢复平稳,我们认为在股票上的投资没有任何建设性。”

  David Kostin于CNBC的独家采访中表示,他坚持未来美股将大幅度走低的看法,并预测于今年年底美股重要指标S&P指数将跌至2100点。仅美国股市在未来半年内便面临着各类风险:各国际公司财报中显示出的利润率大幅下跌,美国经济增长的减缓,未来加息可能性的增大以及美国大选结果的摇摆不定,这些政治经济环境的震荡将给股市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面临这样的环境,高盛为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给出了三点战略性建议:

  第一,近几月各方投资者都采取了波动最小化选股策略,但高盛认为这是错误的。未来应该放眼股市大局,选股时应更关注各股的风险调整资本回报率。

  第二,高盛预言,由于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增高,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今年内将从1.5%上升至2%。高盛认为选择投资国债也可相应增大投资者的回报收益率。

  第三,高盛认为近期市场正处于长期停滞的状态,美联储低利率的策略也没能成功刺激资本投入,带动美国经济发展。所以高盛建议投资者们多加关注收入增长率超过10%,而市售率低于7.5倍的公司股票。(毛雅沁 冯昊发自纽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