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5日18: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龙门投资精英会仲夏研讨会”于25日在北京举行。上海博道投资董事长莫泰山、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宏道投资董事长卫保川、喜牛投资总裁郑莹、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莫泰山:中期市场格局偏震荡 短期市场存投资机会

  一般来讲,一轮大的牛熊过去以后,市场都是一个休养生息,是一个偏振荡的过程,无论是2006、2007过后,2009年有四万亿比较大的反弹其实后面几年都是相对休养生息的过程。我想这一次应该也不例外。所以说看一个中期的市场格局是一个相对偏振荡的格局,比较难有大的趋势性的机会,既没有向上的大的趋势性的机会,应该也没有向下的大的系统性的风险,这是我们的一个总体的判断。从偏短期的角度看,我们倒觉得如果货币政策的空间,假设能够有所打开的话,我们觉得短期市场也不排除有一些相对好一点的机会。

  卫保川:从来不担心股票不涨 投资是很快乐的事情

  卫保川分享了自己的历程,他在1993年开始做股票,失败后在95年以47000块钱重新开始,到2001年的时候接近一亿四千万,但最后又回撤了很多。 他表示,当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逐渐成熟,总是有收益的,从来不担心自己的股票不涨,投资千万不要带来什么痛苦,这应该是很快乐的事情。

  刘明达:高分红的茅台类似长期债券 理论看涨50%

  刘明达认为,类似茅台其实就是反映这样一个广义的长期需求,如果说它是一个刚性的、稳定的一个长期的小品,这样的公司信用也足够,高派息,它就等同于一个 长期国债,它有什么区别呢?你每天收钱,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按照2.8%的国债算的话,按照3%算,至少到33倍市盈率。还有不止50%的空间,问题还 有每年潜在10%的增长,这里面的空间是很大的。

  郑莹:私募是一个江湖 这个水很深但领域很广阔

  郑莹表示,其实私募基金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民营经济的一个行业,我们所有的在私募从事的这些投资者、从业者来讲,其实他是一个真正的民营经济。私募基金是一个江湖,这个水很深,但是它的领域很广阔。

  民生证券管清友:二级市场要抓结构性机会 绕不开政策变量

  在中国做投资,无论做一级还是做二级,你都没法绕开政策的变量,甚至于政策的这种变化对我们会产生直接的影响。2012年以来,其实政策在供给侧和需求侧 的变化、切换,实际上是非常明显的。而从二级市场,特别是我们这些从事私募投资的这些各位投资者,我想我们可能要更多地去抓住点和结构上的机会,抓住一段 时间,或者说抓住这种重要的窗口期,去博取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