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6月12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6月12日 06: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短期市场将再次步入打新前的整理节奏,不过相比之前几次打新前的大调整,今天指数的走势相对稳定,这也算是一种积极的信号。银行的上攻姿态未转变,券商也调整了大半年的时间了,5000点上金融股还是很值得拿出部分资金来配置的。

  要闻解读

  中国制造2025配套政策将出 工业4.0畅游万亿蓝海

  据媒体报道,中国制造2025“1+X”方案,以及重点技术创新“绿皮书”有望年内相继推出;工业强基等专项工程,则将在年内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随着各项具体的针对性政策落地,中国制造2025正在从一纸规划逐渐进入落实阶段。

  点评:在政策支持和巨大市场规模预期下,机构普遍看好“中国制造2025”将是贯穿2015年的投资主题,并特别提及要关注中国版工业4.0相关的自动化、智能化等板块。可关注卧龙电气(600580)、茂硕电源(002660)、京山轻机(000821)。

  电动车扶持政策望加码 充电桩千亿盛宴启幕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微博]11日正式公布截至目前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网的建设成果和2015年内建设规划,特斯拉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将继续重点打造以城市群为核心的七大重点区域超级充电网络和热门超级充电旅行线路。

  点评:能源局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2个纲领性文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出台,《规划》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放量,政策面“以充带车”战略的愈发明确,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正迎来高景气度发展时期。可关注万马股份(002276)、上海普天(600680)、万向钱潮(000559)。

  中国首发石墨烯可作为太空动力来源 相关概念股腾飞在即

  据媒体报道,中国在石墨烯应用领域探索中获得重大发现:石墨烯在光作用下的运动现象,这一发现可作为新的太空动力来源,作为一种新的发电装置都成为了可能。

  点评:石墨烯是新材料领域一颗耀眼的新星,应用前景极为广阔,三星[微博]将其称为“用来生产柔性显示屏、可穿戴设备和其他新一代电子设备的完美材料”。凭借其独特的性能,石墨烯还有望在电子、新能源、高端制造、医疗等领域展开多种应用,未来下游应用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可关注大富科技(300134)、中超电缆(002471)。

  政府重拳整治食品安全 监管政策有望密集出台

  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日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批示,要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完善监管体系,全面落实企业、政府和社会各方责任。以基层为主战场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和能力建设,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以持续的努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点评:新版食品安全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后续配套监管措施有望相继出台。食品检测、食品可追溯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获得政策重点扶持,并带来百亿级市场规模。可关注华测检测(300012)、华宇软件(300271)。

  浦东金桥外高桥复牌 浦东国资改革加速

  浦东金桥(600639)控股股东金桥集团拟无偿划转公司15%股份至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建中)。外高桥(600648)称,按浦东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总体部署,拟将公司打造成战略目标明确、治理结构规范、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竞争优势突出的国有投资控股的公众公司,并受委托管理集团非上市资产等。

  点评:11日,浦东新区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国资系统内,市场竞争类企业的股权划转至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浦东新区等国资改革迎来加速期,陆家嘴(600663)、上工申贝(600843)、浦东建设(600284)等浦东国资委[微博]旗下公司,有望受关注。另悉,外高桥集团纳入外高桥股份整体上市;南发集团划入浦发集团;海洋高新公司并入港城集团、南汇工业园区公司将并入金桥集团。

  行业机会

  中澳自贸协定将于近日正式签署

  继中韩自贸区 协定正式签署后,中澳自贸区协定也将于近日正式签署。根据谈判结果,在开放水平方面,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均降为零,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关税最终降为零。

  点评:中澳自贸区协定签订后,率先受益的是畜牧业和农业板块。这些板块既有利于拉动消费,也有利于推动出口,因此,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制定更完善的政策细则促进畜牧业和农业发展。可关注新希望(000876)、唐人神(002567)等。

  医药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 重点突破生物医药等领域

  《医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今年将编制完成。根据已经确定的思路,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将被确定为实现重点突破的领域。

  点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在整个医药产业中的比例为11%,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发展空间巨大。此外,医疗器械产业能够带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带动科技创新和制造水平发展,是国民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战略至高点。可关注冠昊生物(300238)、海欣股份(600851)、和佳股份(300273)。

  商品房销售额15月来首现正增长 产业链复苏可期

  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前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库存、新开工等主要指标趋于好转,尤其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5个月来首现正增长,显示楼市已走出疲软区间。市场人士就此认为,三季度楼市或将复苏,房价也将步入温和上涨通道。

  点评:楼市回暖一是因为调控政策开始见效,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房企和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楼市回暖将对产业链上的装饰、家电行业起到提振作用。可关注广田股份(002482)、老板电器(002508)。

  油品升级步伐加速 产业链公司满产望受益

  国内地炼产能最大的山东地区已有10家炼厂生产销售国五标准的汽油产品,产能到全省的43%。生产油品添加剂的齐翔腾达近日接受机构调研并表示,随着油品升级步伐加速,公司异辛烷装置满负荷生产,全产全销,部分已超出设计产能。

  点评:5月以来,不仅发改委把油品升级时间表大幅提前,“三桶油”也纷纷部署油品升级工作,中石油的汽柴油将在明年底全部达到国五标准。油品添加剂和脱硫 、加氢等设备生产商将从中受益。可关注齐翔腾达(002408)、德美化工(002054)、三维工程(002469)。

  公告掘金

  浦东金桥外高桥复牌 浦东国资改革加速

  浦东金桥(600639)控股股东金桥集团拟无偿划转公司15%股份至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建中)。外高桥(600648)称,按浦东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总体部署,拟将公司打造成战略目标明确、治理结构规范、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竞争优势突出的国有投资控股的公众公司,并受委托管理集团非上市资产等。

  点评:6月11日,浦东新区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国资系统内,市场竞争类企业的股权划转至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报资讯此前曾多次报道,浦东新区等国资改革迎来加速期,陆家嘴(600663)、上工申贝(600843)、浦东建设(600284)等浦东国资委[微博]旗下公司,有望受关注。另悉,外高桥集团纳入外高桥股份整体上市;南发集团划入浦发集团;海洋高新公司并入港城集团、南汇工业园区公司将并入金桥集团。

  迪瑞医疗控股宁波瑞源 丰富体外诊断试剂

  迪瑞医疗(300396)拟以现金5.55亿元,购买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商宁波瑞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增值率751%。宁波瑞源拥有117项生化试剂产品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年产约1亿毫升的液体生化试剂生产线,另有年产约2亿毫升液体生化试剂生产线将于今年投产,其2015-2017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6600万元、9300万元。上市公司去年盈利1.01亿元。公司停牌期间,公告2014年内分配方案为10转15派5元。

  天喻信息11亿深耕在线教育

  天喻信息(300205)拟以25.25元每股向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曾鸿斌定增4500万股,募资11.36亿元,投向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公司独家承担了国家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实现从智能卡制造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结构性转变。该项目完成后预计年均净利润8093万元。公司去年盈利5862万元。

  欧菲光20亿元大举进军智能汽车

  欧菲光(002456)拟设全资子公司欧菲智能车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加强汽车电子、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公司还拟以5000万元获得联车信息16.67%股权,该公司是一家具有总线设计和解析能力的车联网基础数据服务公司。同时拟以1500万元参股卓影科技获得20%股权,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影像产品及汽车电子主动安全系统(ADAS)的企业。

  此外,欧菲光还拟对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生物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增资2.5亿元,南昌生物识别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5.5亿元。

  航天机电拟定增募资27亿投建光伏电站

  航天机电(600151)拟以13.75元每股为底价,向控股股东上航工业及上航投资等定增,募资27亿元用于投建320MW光伏电站项目和偿还借款。控股股东原有意注入的清洁能源资产——航天能源52.19%股权,因个别股东有分歧暂不注入。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民营医院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国脚吴曦否认签恒大 斯科拉里抵达广州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我国将在2025年左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苏鑫:深圳房价涨是股市和楼市的博弈
  • 李山泉:为什么A股加入MSCI不会顺利
  • 冉学东:中国中车的天花板
  • 天天说钱:又一个“1万亿”来了
  • 马跃成:楼市又快到调控窗口期
  • 宏皓:许小年错在跟不上时代发展
  • 叶檀:智造时代消灭产能过剩
  • 金岩石:股市泡沫的生成与破灭
  • 朱宁:股市泡沫何时破灭
  • 姚树洁:股民灾难从神车复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