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IPO数量有限 牛市逻辑未变

2015年06月11日 02:28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IPO排队企业中还有4家大盘股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在IPO提速情况下,大盘股发行或成常态。中国核电上市首日直奔涨停,并带动相关板块走强,据悉,后续还将陆续有大盘股发行上市。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如果以发行量超过10亿股为标准,那么,截至今年5月28日,IPO排队企业中符合标准的有4家,分别是江苏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河证券和白银有色集团。

  财猫网联合创始人兼COO高耀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股发行可增加供应量,如果大市值公司IPO增多,每次打新资金冻结也会增加,但是对IPO发行并无本质影响。虽然大市值IPO来袭,但二级市场按照市值大小分类不一定合理,一些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科技公司已经超千亿元市值了。

  不少券商认为,与巨额募资相对应的是打新冻结资金的高企,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将远远高于此前一批的3.5万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6月2日,沪指站稳4900点大关,涨幅1.69%;创业板指3901.54点,涨幅4.92%,刷新历史新高。综合来看,市场忧虑的“大盘股上市将是压垮牛市的最后一根稻草”的说法,并不具有普遍性。

  国泰君安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募资超百亿元的大盘股上市,并不会使市场走势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牛市的逻辑始终还是建立在基本面与资金面的互相配合之上,大盘股的“抽血效应”并没有想象中来的显著。

  “当前的新股定价制度属于制度性红利,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监管部门对于二级市场需要注意的是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 高耀华告诉记者。

  面对大盘股强势来袭,高耀华提醒,投资者需要加强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更多地考虑提升投资能力而非消息渠道,这样才能持续地享受到A股上涨和改革带来的红利。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IPO大盘股牛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韦德不会泄密 曝因扎吉获中超邀请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马跃成:楼市又快到调控窗口期
  • 宏皓:许小年错在跟不上时代发展
  • 叶檀:智造时代消灭产能过剩
  • 金岩石:股市泡沫的生成与破灭
  • 朱宁:股市泡沫何时破灭
  • 姚树洁:股民灾难从神车复牌开始
  • 董少鹏:改革牛到底是什么?
  • 齐俊杰:MSCI为何对A股十动然拒
  • 凯恩斯:股市投资与爱国接盘是两码事
  • 易宪容:A股将有条件地纳入MSCI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