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6月4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6月04日 07: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现在大盘处于攻克5000点关口的关键时刻,心理关口之前有所震荡是合理的,但只要相信牛市仍在,一切阻力都是纸老虎。震荡位置宜持股,忌追涨杀死跌。

  要闻解读

  中东欧合作规划呼之欲出 千亿能源基建盛宴待启

  3日,商务部召开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及中东欧博览会专题发布会,据悉,结合“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正制定《中国-中东欧国家中期合作规划》。

  点评: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的签署,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亚欧海陆联运新通道初见雏形,而《中欧合作2020战 略规划》将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从资金关注角度来看,能源、基建类个股仍是首选标的。可关注宁波港(601018)、东方电气(600875)、振华重工(600320)。

  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 一系列具体政策将落地 

  国新办3日举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吹风会,发改委相关官员表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其他四个建设相融合,正在制定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将有专门一篇来布局生态文明建设。上证报资讯获悉,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落地。 

  点评:5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国家在生态修复 、环境治理领域投资加速明显。随着后续具体政策陆续出台,相关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蒙草抗旱(300355)生态修复业务发展迅猛,积极打造中国草原生态的产业平台;丰林集团(601996)在两广地区拥有营林造林面积约20万亩。  

  行业机会

  微网电价及补贴方案将出 储能行业或迎突破点

  能源局将于下半年出台微电网电价及补贴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给予微网项目70%的系统补贴。

  点评:储能电池在微网投资中占比最大,受益补贴方案最明显。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应用在电力系统的储能项目新增装机容量31MW,同比大增58%,行业正在迎来爆发前的突破点。另外,特斯拉[微博]不久前发布的储能电池得到火爆预订,也体现出全球储能市场向好。公司方面,圣阳股份(002580)携手日本古河,铅炭储能电池成本优势突出;阳光电源(300274)与三星[微博]合建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并积极布局光伏电站市场;科陆电子(002121)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的理事长单位。 

  阿里巨额资金投向第一财经 打造中国版彭博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将以受让老股的方式,战略性入股一财传媒。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在这家国内重要的财经传媒公司中持有30%股权,交易作价在25亿元至30亿元之间。通过参股一财传媒,阿里巴巴和SMG将能在新媒体和金融信息服务领域实现战略合作。

  点评:早在去年11月21日,马云[微博]控制的恒生电子(600570)公告称与第一财经、蚂蚁金服、云汉投资签署《合作意向书》,各方将在数据业务领域 寻求资本及业务层面的合作机会,三方将向恒生电子的控股子公司恒生聚源增资共计3.9亿元,共同将打造其成一家领先的数据服务公司。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此 次阿里直接投资第一财经,将有望加速推进恒生电子与第一财经的深度合作,携手打造中国的彭博。

  另外,参股第一财经报业或者与之合作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粤传媒(002181)持有上海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25%股权。大众公用 (600635)曾向第一财经增资1.2亿元。百视通(600637)是第一财经“试水”OTT 提供商,曾联合发布了“财神聚宝盒”等项目。

  阿里全力抢滩家装O2O 万亿市场空间待挖掘

  3日,阿里集团旗下天猫[微博]宣布,将整合家装供应链,全面升级家装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联合阿里旗下菜鸟网络,天猫将大件商品送货入户、无忧安装的覆盖范围从去年的314个县市提升至2108个县市。同时还推出了首款装修工人APP,全程控制平台服务质量,未来还将推出类似叫车软件的服务工人抢单功能。

  业内认为,目前国内传统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5万亿,但存在产品价格不透明、渠道费用高、装修质量无保障等诸多用户“痛点”,利用互联网进行改造空间巨大,将由此催生万亿级别市场。从行业发展趋势看,相较阿里等互联网企业,装饰公司在线下资源、业务经验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率先转型企业前景看好。如广田股份(002482)的互联网家装 O2O“过家家”平台蓄势待发;海鸥卫浴(002084)与国内最大家装电商“齐家网”交叉持股合作,形成“最强生产+最强营销”的互补优势。

  最长距离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工 推升行业景气度 

  从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获悉,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月3日开工。该工程5月1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工程投资262亿元,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 

  点评:酒泉-湖南工程是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全长2383公里。2015年我国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特高压线路,特高压工程陆续开工将推升行业景气度。公司方面,中国西电(601179)为特高压工程供应变压器等多种设备;平高电气(600312)是国家电网旗下公司,特高压开关产品国内市占率领先。

  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望于近期组建 多股再上涨良机

  据媒体报道,“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将于近期组建,相关报批很快会通过。“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顶级领导机构,由国务院相关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组成。

  点评:我国制造业普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差、核心部件对外依存度高、产业结构不合理、产品质量突出等问题,与美、日、德等发达工业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制定正是解决这些问题。可关注机器人(300024)、蓝英装备(300293)、慈星股份(300307)等。

  国泰君安IPO申请通过 有望成A股五年来最大IPO

  3日晚间,证监会[微博]公布了最新一期主板发审委的审核结果,国泰君安证券[微博]首发申请通过。根据其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有望打破中国核电132亿元的IPO纪录,创下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项目。

  点评:国泰君安上市进程更进一步,相关影子股有望受益。目前持有国泰君安证券的上市公司有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泸州老窖航天机电福日电子交大昂立等。

  公告掘金

  通裕重工定增 15亿投建核废料处理设备 

  通裕重工(300185)拟定增2.2亿股,募资14.85亿元,用于核废料智能化处理设备及配套服务项目、大功率风电机 组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和大锻件制造流程优化及节能改造项目。定增完成后,公司将突破国外对核废料处理设备的垄断,实现核废料处置领域的国产化替代。 

  比亚迪定增150亿拓展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002594)拟以57.4元每股,定增2.61亿股,募资150亿元,其中60亿投向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50亿投向新能源汽车 研发项目,4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正邦科技拟2亿元设立互联网业务平台 

  正邦科技(002157)与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全资子公司正融资产共同出资设立江西正农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正邦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1.9亿元,占比95%。正农通网络公司将推动公司向农资产品+技术服务+增值服务的“现代农业 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升级。 

  金一文化邦讯技术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金一文化(002721)拟由员工筹集6500万元,认购鹏华资管设立的专项计划,后者按照1:2的比例募资后购买公司股票。以公司停牌前价格计算,1.95亿元约可买入27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5%。 

  邦讯技术(300312)拟由30名员工筹资1亿元,委托财富证券管理,全额认购畅盈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预计涉及公司股票49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3%。 

  广田股份参股友迪斯 涉足人脸识别  

  广田股份(002482)出资2390万元获得上海友迪斯24%的股份,后者为专业锁具公司,正将人脸识别锁、摸摸锁等高端智能电子锁及相关系统推向民用市场。公司认为,此次投资可以帮助公司将人脸识别锁纳入智能家居 平台,率先介入人脸识别民用市场。 

  绿盟科技布局金融支付安全领域

  绿盟科技(300369)公告,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绿盟信息增资2200万元,由绿盟信息将该增资款用于收购杭州邦盛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绿盟信息取得杭州邦盛11.5607%股权。

  点评:杭州邦盛是一家具有相当发展潜力的领先金融支付业务安全公司。绿盟科技投资杭州邦盛后,将完善公司在金融支付业务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效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

  雏鹰农牧(002477)控股子公司微客得科技与杰夫电商签订收购意向协议,拟以不超过2295万元采取“增资+受让股权”的方式取得杰夫电商51%股权。同日公司公告称与太平种猪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拟以不超过1亿元取得太平种猪公司70%股权。

  金发科技(600143)拟与御银股份(002177)及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50亿元。其中,金发科技拟出资15亿元,认购花城银行30%的股份。

  远东传动(002406)与湖北三江万山签署了《战略合作暨保密协议书》,双方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军品和民品方面的合作,共建市场服务网络,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信达地产(600657)拟以不低于8.37元/股非公开发行2.39亿股,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开发合肥、宁波及重庆三地的房地产项目。

  联创节能(300343)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3.2亿元购买上海新合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36亿元。上海新合是国内较早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的公司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完整的互联网整合营销整体解决方案。

  增持减持

  商业城遭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

  恒源煤电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

  汉缆股份控股股东减持3.83%股份

  威创股份控股股东减持2.5%股份

  雷鸣科化控股股东减持2.02%股份

  乐视网控股股东贾跃亭[微博]减持套现约25亿

  徐工机械控股股东减持1.93%股份

  赛象科技控股股东减持1.78%股份

  奥普光电控股股东减持1.18%股份

  林洋电子控股股东减持200万股

  华宇软件控股股东减持150万股

  浪潮信息减持东港股份229万股

  新筑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0.85%股份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国泰君安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房地产无风险收益不可持续
  • 徐斌:利多股市的宏观因素都出现了
  • 魏凤春:A股大幅上涨后调整比较暴力
  • 陶冬:美联储的下一个动作
  • 余丰慧:为何银行卡年费需申请才免收
  • 叶檀:利率下行 股市慢牛是战略大局
  • 冉学东:PSL是输血地方政府另类管道
  • 说钱:汇金第二次警告 你听懂了吗
  • 刘光宇:地产开发商涨价无异于找死
  • 易宪容:A股投资为何成为无风险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