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4月30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4月30日 07: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当前的指数位置确实略显尴尬,能上能下,但是昨日题材小票异常活跃,个股行情依然火爆,当下应该轻指数重个股,但是注意控制仓位。上证指数面临方向选择,时刻关注。

  要闻解读

  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召开在即 地产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召开在即。机构预计,本次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可能会加大稳增长力度:一是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二是地产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三是公共支出的收缩有望得到缓解;四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同战略,推动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

  房地产行业值得关注。此前央行[微博]和财政部强强联合,出台了被业界喻为5年内最强的楼市政策,央行下调二套房贷首付至四成,财政部紧随其后,营业税“5 年改2年”政策落地。另外,央行近期超力度降准,市场预期,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降准后紧接着重大货币政策措施就是降息,且降息的幅度有望超预期,降准、降息对房地产板块形成利好。

  京津冀规划发布窗口来临

  此前据《证券日报》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规划》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还将确定京 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现在时间窗口已经来临,投资者可以关注京津冀相关概念股:唐山港巨力索具嘉寓股份廊坊发展河北钢铁

  行业机会          

  上海国资运营平台股权划转加快 国企改革有望提速 

  交运股份29日晚公告,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为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实质性运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交运集团拟将其持有公司1.8亿股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上海国盛集团。划转完成后,国盛集团将持有交运股份21%的股份。上海交运集团持有30.013%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今年2月以来光明集团、上汽集团等相继划入国盛集团、国际集团两大国资流动平台,多家上市公司部分股权也相继划入,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实质性启动时点已然临近。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国资流动平台正式启动后,上海将实质启动若干资本流动项目,按计划、分步骤持有并适时运作部分整体上市 公司、多元化企业的国有股权。上海华谊集团旗下的氯碱化工(600618)、东浩兰生集团旗下的兰生股份(600826)等具有较强的改革预期 。 

  上海发布城市更新办法 工业用地隐含巨大升值空间 

  上海市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实施的《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据上海市规土局介绍,随着土地利用遭遇“天花板”,本市城建工作将摆脱规模扩张,更加注重存量更新。将在符合区域 发展导向和国家规划土地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允许用地性质的兼容与转换。 

  点评: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上海国资委[微博]出资监管企业的土地总量不少于660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传统制造业萎缩,这些工业用地的产出明显偏低。一旦获准转换为商业或住宅用地,有望给土地价值带来数倍提升。公司方面,耀皮玻璃 (600819)在浦东康桥有两个厂区共500亩;三爱富(600636)、氯碱化工(600618)、双钱股份(600623)的大股东华谊集团正在推进整体上市 ,在闵行吴泾有上千亩厂区。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燃料电池车获力挺 

  财政部网站29日披露,日前联合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2016-2020 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新能源车补贴延续此前退坡政策,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余车型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相比2016年下降40%。 

  点评:随着电池成本下降和产销量增长,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符合市场预期。但此次燃料电池车补贴政策未进行下降,突显政策对其重视程度。燃料电池汽车由于续航里程高、无污染,正受到日本等国家的大力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将给质子膜电池和储氢材料等细分行业,带来市场扩容机遇。国内主要有两家企业从事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分别为大连新源动力和上海神力科技 ,长城电工(600192)持有前者9.38%股权,同济科技(600846)与神力科技合资开发燃料电池业务。

  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聚焦一带一路 北斗产业迎加速发展期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13日在西安举行,主题为“开放、连通、共赢”。此次大会重点探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与一带一路发展的结合点。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我国北斗领域的最高端论坛。

  点评: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北斗导航系统有望加速走出国门,目前已在泰国等获得应用。3月底我国发射了全球组网试验卫星,今年还将发射多颗 北斗卫星。机构预计,到2020年北斗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可关注海格通信(002465)、华力创通(300045)。

  全国通用航空 产业发展研讨会日前召开

  工信部、发改委、民航 局日前召开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相关部委、省市、军队的航空工业和机场建设主管部门参加,会议研究了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下一步政策走向,据悉,包括低空 空域、军民融合 等系列政策将加快推进。

  点评:关注通用航空相关公司中信海直( 000099 )、海特高新(002023)、威海广泰(002111)等。

  公告掘金

  海虹控股40亿投建新健康服务平台 

  海虹控股(000503)拟以37.75元每股,定增 1.06亿股,募资40亿元全部用于“海虹新健康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其中,控股股东中海恒认购12亿元,华富资管认购24亿元,光大保德信认购4亿元。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从药品招投标、医药电子 商务时期,到PBM及海虹新健康业务时期的完全转型 ,构筑公司新的战略增长点——海虹新健康服务平台。

  雅戈尔拟募资50亿元投O2O等项目

  雅戈尔(600177)拟以不低于17.5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442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投向O2O营销平台项目、雅戈尔珲春服装生产基地项目、苏州紫玉花园项目和明洲水乡邻里二期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公司借助O2O营销平台项目将全面从“以生产为导向”向“以顾客为中心”转型 ,致力于成为集高端品牌设计、多元化服务体验于一身的国际文化 时尚集团,并为公司业务板块的联动、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新华百货两周内遭两次举牌

  新华百货今日发布公告称,作为一致行动人的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至4月28日合计持有10%的公司股份,共计2256.32万股。就在两周前的4月16日,新华百货曾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14日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合计持有公司5.01%股份。

  蓝光发展1.65亿追加投资3D生物打印 

  蓝光发展(600466)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拟对3D生物打印项目追加投资1.65亿元,原因是蓝光英诺前期在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机和配套软件 系统的三个研究开发应用领域上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前期投资5000万元的基础上有必要加大投资力度。蓝光发展及其孙公司合计持有蓝光英诺100%股权。 

  福瑞股份拟控股医疗器械 商恩普医疗 

  福瑞股份(300049)子公司法国Echosens将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恩普医疗51%股权,并进行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其中,一次性现金出资8080万元,专有技术出资4000万元。恩普医疗是一家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制造商,目前已成长 为中国黑白超、彩超和可视人流手术仪产品领域内的代表性公司。本次收购有利于实现Fibroscan国产 化,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加速诊断设备领域的资源整合。

  铁岭新城签署50亿项目开发协议

  铁岭新城(000809)4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子公司铁岭财京与铁岭市人民政府签订《铁岭凡河新区莲花湿地恢复及综合 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总面积约1546.7公顷,总投资额约40—50亿元。

  高送转 

  铜陵有色奥炉改造获批复 年报拟10转增10股

  业绩报告

  中核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近5%

  陆家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3%

  美邦服饰上半年至多预亏1.5亿

  一汽轿车一季度业绩下滑近五成

  中国南车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6.9%

  中国北车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8.67%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

  中国太保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2.7%

  海南 航空一季度业绩增长超四倍

  中国铁建一季度业绩同比增8.7%

  东方航空一季报业绩增长800%以上

  中国重工一季度业绩下滑近五成

  新华保险一季报业绩增长132%

  中信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两倍

  康达尔半年报 大幅预增26倍以上 

  华夏银行一季度净赚41亿增11%

  中国平安一季度净利大增84.7%

  增持减持

  登云股份股东同创伟业拟减持不超450万股

  中弘股份子公司清仓减持安源煤业

  长江润发实控人之一减持206万股

  赛为智能自然人股东减持300万股

  中核钛白拟推1115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同创伟业拟减持登云股份45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地产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沙黾农:中国股市上涨就像有罪似的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