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4月28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4月28日 07: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昨日,指数大涨上4500,蓝筹股发力,趋势继续。就短线而言今日如果继续冲高,盘中会有好的卖出机会,跳水后再接回。非短线投资者继续耐心持股,蓝筹、题材都有机会。

  要闻解读

  国资委[微博]称“央企将大规模兼并”报道未向国资委[微博]核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企业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经查,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特此声明。昨日盘后,一位国资委知情官员也辟谣“央企大规模兼并重组”传言。

  点评:除了南北车和东方明珠百视通以及国家核电与中电投的整合,其他央企重组的确定性小,当前属于概念炒作,切莫盲目跟风。

  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否认整合传闻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微博]4月27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公司与中石化[微博]可能进行重组整合的猜测。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证券公司一季度净利逾500亿 多家业绩翻倍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营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证券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509.25亿元,117家公司实现盈利。这一数据超过证券公司2013年440.21亿元的净利润,超过2014年965.54亿元的一半。

  4月27日,多家上市券商晚间发布一季报。兴业证券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超四倍;西南证券去年实现净利13亿元,同比翻番;东吴证券一季净利润增长276%;国元证券一季净利7.17亿,同比增95%;招商证券一季报业绩增长超两倍。

  点评:牛市里受益最大的莫过于券商,逢低买入券商总不会错,可耐心持有。

  行业机会

  京津冀顶层设计望超预期 逾40万亿盛宴待分

  27日,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据了解,《规划》除了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以外,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 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另外,在《规划》即将发布的时间窗口上,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明日(28日)多家媒体将聚集保定,有大事件发 生。

  点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下发在即,保定作为承担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重要地区之一,是京津冀一体化大战略的最直接受益者。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可关注太空板业(300344)、嘉寓股份(300117)、常山股份(000158)、首开股份(600376)、乐凯胶片(600135)。

  三部门联手推进我国养老服务业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即:督促落实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切实加大养老服务体系投入力度,积极谋划“十三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 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重大工程,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探索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模式,有力维护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  

  点评:由于我国老龄化加快,养老需求巨大,市场广阔。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推进,相关企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有医疗器械类如宝莱特(300246)、鱼跃医疗(002223) 等,中医药类如汤臣倍健(300146)、东阿阿胶(000423) 等,还有养老地产类,民营医院类等相关公司。

  中药材迎来国家级规划 为中药业健康发展保质保量

  由工信部、中医药局、发改委等12个部委联合制定的《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27日正式公布,成为我国首个关于中药材保护 和发展的国家级规划。提出到2020年,使中药材资源监测站点和技术信息服务网络覆盖80%以上的县级中药材产区;种植养殖中药材产量年均增长10%。在 保障措施上,将把中药材生产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支农政策支持范围。

  点评:该规划对中药材的产量和质量都明确了提高目标。目前A股中药板块在医药生物各个细分子行业中市盈率垫底,未来 随着原料供应更有保障和品质提升,将助推中药材生产的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利于估值提升。可关注同仁堂(600085)、康美药业(600518)、 康缘药业(600557)。

  央企合并预期升温 掘金通信设备投资机会

  27日有媒体报道,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有望从112家缩减至40家。虽然随后环球时报 援引国资委知情官员称,国资委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没有这样的计划与方案,另外,国资委声明称,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但央企合并预期仍浓。

  点评:除了市场已充分预期的船舶、铁路、核电、航运外,通信设备行业也存在央企整合的机会。通信设备相关央企主要包括: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旗下的烽 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大唐电信集团旗下的大唐电信(600198)、高鸿股份(000851);中国普天集团旗下的上海普 天(600680)、东信和平(002017)。

  煤价二季度有望迎反弹 关注兼具国企改革个股

  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NYMEX原油期货自最低点上涨超过三成,机构认为油价长期向好的趋势逐步确立,为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供了基础。国内煤炭经过多年的持续下跌,产能开始收缩、新建产能有限,供求关系已得到显著改善,预计二季煤炭价格有望触底反弹。

  点评:本轮牛市前期主要以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领涨,而有色、煤炭、石化等行业则大幅跑输。随着二季度油价反弹带来的基本面改善,煤炭等资源品在后市有 强烈的补涨需求。可关注身兼国企改革及央企整合概念的公司,如国投新集(601918)、中煤能源(601898)、阳泉煤业(600348)。

  一带一路和国内需求叠加 油气管道订单有望爆发

  环保部网站披露,总投资1590亿元的中石化新粤浙管道近日完成了环评公示,后续开工进程将提速。

  点评: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受益一带一路和国内需求叠加影响,油气管道相关公司业绩出现回升迹象。随着国内重大能源通道建设的推进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油气管道的需求量将迎来加速释放期。可关注玉龙股份(601028)、常宝股份(002478)。

  “精准医学”有望写入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

  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顶尖科学家一直在研究中国的精准医学计划。国家层面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和讨论,一致认为现在开展精准医疗研究是整个医学界的重大机遇。卫计委和科技部希望,将精准医学发展计划列为国家“十三五”科技发展中的一项。

  点评:精准医学的前景广阔,目前看应用领域应会从肿瘤诊断与治疗、孕期基因测序筛查等方面开始。从各环节的市场规模和增长情况来看,设备和耗材市场 是基因测序产业链最大的一环,但测序服务的增速应是最为迅猛。可关注达安基因(002030)、科华生物(002022)、中源协和(600645)等。

  公告掘金

  海伦哲拟2.6亿收购连硕科技 深耕工业机器人  

  海伦哲(300201)拟以6.86元每股,定增3790万股,作价2.6亿元收购连硕科技100%股权。并同时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其中1.1亿元向连硕科技增资。交易对方承诺,连硕科技2015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21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和5200万元。 

  连硕科技主要从事各类工业自动化 智能生产线和光电产品自动光学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其下游客户分布在LED 照明行业,将把工业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推广应用于食品包装 、五金抛光打磨等领域。另外,其在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及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海伦哲同时推出了股权激励方案。 

  闽发铝业拟募资6亿元加码主业 关联方认购六成

  闽发铝业(002578)拟以21.76元/股定增 募资不超过6亿元,投资于年产40万平方米节能环保高性能铝合金建筑模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天火之子共认购3.68亿元。

  点评:公司与斐君资本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闽发斐君并购基金”,投资以高端设备制造、工业4.0 为核心及军工 、新材料 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发展的互联网、云计算 、大数据 、物联网 企业。此次募集补充流动资金后,为公司并购提供了资金条件。

  福能股份拟募资30亿加码风电

  福能股份(600483)拟9.4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将用于投资莆田大蚶山等7个风电场项目及偿还借款。其中,三峡控股拟以现金10亿元认购,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外贸 集团拟认购3亿元,限售期均为3年。

  点评:截至去年末,公司电力 投运总装机容量3180.5MW,项目储备资源丰富,风力发电在建、筹建项目装机规模约447.50MW,正在进行前期测风和开发的风电项目储备装机规模超过1000MW。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风电规模。

  格力地产拟定增募资60亿元 

  格力地产(600185)拟以24.37元每股的底价,定增募集60亿元,用于香洲港区综合 整治工程、珠海海控金融 服务有限公司增资等六个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表示,拟通过此次定增加大对海洋经济 产业、口岸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三大板块的投资,并借助互联网 、金融及电商平台对各板块进行串联。公司停牌前股价27.52元。 

  大金重工1.5亿涉足互联网金融  

  大金重工(002487)拟出资1.5亿增资旺金金融,获得后者11.76%的股份。旺金金融旗下运营的投哪网(www.touna.cn)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融资服务,其2014年全年实现平台交易额25.5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平台交易额13.42亿元。

  高送转 

  渤海租赁年报拟10转10派1元

  双鹭药业年报拟10送5派3 净利增两成

  海大集团年报拟10转4 净利增近六成

  友邦吊顶年报拟10转6派5 净利增逾两成

  东方雨虹年报拟10转10派2 净利增六成

  亚星锚链年报拟10转10

  渤海租赁年报拟10转10派1元

  业绩报告

  浙江永强上半年净利预增170%至220%

  国电清新上半年净利预增50%至70%

  九鼎新材上半年净利预增300%至350%

  西南证券 去年实现净利13亿元 同比翻番

  比亚迪一季度净利1.21亿 同比增逾9倍

  兴业证券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超四倍

  招商证券[微博]一季报业绩增长超两倍

  东吴证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76%

  国元证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近翻番

  有研新材一季度净利1292万元

  中集集团一季度净利大增289%

  太极实业一季度亏损801万元

  方盛制药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4%

  *ST 广夏一季度净利下滑84%

  浙能电力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

  中海集运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05%

  恒立油缸一季度净利润下降85%

  特发信息一季度净利增46%

  益民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

  四川美丰一季度净利大增9倍

  广联达一季度净利增长4.67% 

  中国石油一季度业绩下滑八成

  鼎汉技术一季度净利暴增183%

  内蒙华电一季度净利下降94%

  华友钴业一季度净利润下降46%

  增持减持

  万邦达实际控制人减持5%股份

  南京港控股股东减持逾200万股

  永大集团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

  三一重工52笔大宗交易刷屏 成交1.9亿股占总股本的2.5%

  环旭电子大宗交易5400万股 机构20亿全部吃进 

  合金投资遭第二大股东减持9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京津冀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沙黾农:中石化中石油也有涨停的权利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