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信息曝光南北车“推车”三部曲

2015年04月22日 08:3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最抢眼的主角,4月7日复牌以来两者先是一路逼空上涨,在短短9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番,随后在前日又均巨幅震荡合计成交金额接近600亿元,昨日则双双逆市跌停,每一次的表现都格外引人注目。盘后数据显示,港资、各路活跃游资、机构合力导演了南北车此轮的暴涨暴跌行情。

  结合上交所[微博]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及南北车近期股价走势,资金对两股的炒作行情总体上可分为三阶段:南北车合并获批股价以一字涨停为主的阶段(4月7日~4月9日)、短线震荡后连续长阳拉升阶段(4月14日~4月15日,13日、16日也涨停但无交易公开信息)、股价高位巨幅震荡及跌停阶段(4月20日~4月21日)。

  第一阶段以通过沪股通专用席位交易的港资和A股机构为主,港资有买有卖,机构则以卖出为主。具体而言,南北车这一阶段的买一席位均为沪股通专用,买入金额均接近3亿元,不过同时中国南车的卖一也是沪股通专用,且卖出金额高达3.73亿元。另外,机构也现身两者的卖出席位,中国南车被一家机构卖出8986万元,中国北车被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67亿元。游资方面,在后面的炒作阶段反复出没的活跃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此时则大手笔抢筹,买入1.20亿元中国南车,与之类似的还有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大手笔买入中国南车和同时买卖中国北车。总体上看,这一阶段可以近似地理解为机构卖出,游资接盘。

  第二阶段则主要为游资间的多空博弈,机构与沪股通专用席位均未现身交易公开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阶段有多家营业部同时出现在南北车的买卖席位。例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在买入3.44亿元中国南车的同时,也卖出7.44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证券营业部买卖中国南车的金额则更为接近,均约3亿元。中国北车方面,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在买一与卖一席位分别交易6.53亿元、8.84亿元。其他游资方面,国泰君安证券[微博]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大手笔买入中国南车,在买一扫货近6亿元。该营业部在南北车的第三个炒作阶段仍有出没。此外,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证券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等买入金额较大,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普陀区澳门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卖出金额较大。

  第三个阶段时,南北车股价巨震且大跌,不过此时沪股通专用席位却又意外地重新杀回来,在南北车前日大幅震荡时大量买入,同时机构也在前日买入昨日卖出。另外前期活跃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与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则以卖出为主。具体而言,前日巨震时,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6.65亿元、卖出5.06亿元中国南车,买入4.07亿元中国北车。昨日南北车跌停时,沪股通专用席位未见现身龙虎榜。此外,机构前日买入3.93亿元中国南车,但昨日有3家机构合计卖出10.27亿元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方面,前日买入与卖出席位均有一家机构现身,买入3.64亿元,卖出2.68亿元;昨日也有一家机构在中国北车的卖一卖出4.12亿元。游资方面,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等则大量卖出。

  比较南北车今年初的翻番行情与近期的翻番行情,两者的炒作营业部其实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如沪股通专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等两次均有现身。另外,参与炒作南北车的营业部中有多个为市场活跃游资所在的营业部,如上文所述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包揽今年以来所有营业部成交金额排名的前三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交易所财经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港股A股化与金融大时代
  • 天天说钱:人民币今年要干件大事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