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改革提速股市入春 关注五大主题

2015年02月26日 01:3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理财师新计划运行中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国泰君安证券[微博]研究所

  经济渐入深冬。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再下一个台阶至7%,主要源于地产投资长周期放缓以及人民币实际汇率过强导致出口部门受损,重工业下滑明显。预计全国两会前后降息降准,以稳增长和应对通缩。

  2015年底-2016年中国经济可能探明中长期底部(剔除水分后的实际增速)。内外需两大增长引擎先后换挡,先是出口增速从2002-2011年的20%以上换挡至2012-2014年的7%左右,然后是房地产投资增速从2004-2013年的20%以上换挡至2014年的10.5%。出口部门用了三年的时间可能已接近探明中长期底部,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还有一跌,将从2014年的10.5%下降到2015年的5%左右。如果2015年底-2016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能够探明5%左右的中长期底部,则基建投资将回归到财政收入能够保障的“新常态”,预计10%左右。随着主要经济增长动力指标先后到达中长期底部,中国GDP增速有望于2015年底-2016年探明底部。

  经济入冬带来的变化:政策友好,改革提速,股市入春。1)政策对市场和经济变得友好。2010-2013年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增速水平仍在相对高位,因此政策是偏紧的;2014年以来经济增速下降到8%以下区间倒逼政策放松,政策边际上对股市和经济变得友好。2)改革提速。形势逼人,改革共识容易达成,相关政策措施强力推动。3)投资时钟仍然有效。2014年中期牛市启动确认市场底,2016年前后房地产着陆探明经济底,市场底领先于经济底1-2年。这是经济的冬天,股市的春天。常见的错误认识是把对经济的看法简单复制到对市场的看法,而忽视了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

  近年几种政策组合及效果:1)2009年:弱改革+放水=短期泡沫、长期难振;2)2010年-2013年:弱改革+紧货币=试图倒逼出清,但财务软约束引发无风险利率攀升致逆结构调整;3)2014年至今:改革打破财务软约束堵住资金黑洞推动出清+中性偏松货币政策降低融资成本=破旧立新、放活市场。经过漫长的探索以及形势倒逼,我们可能终于走上了正确道路。

  大类资产配置。一季度经济基本面偏弱使得大盘蓝筹估值修复暂缓,监管层收紧两融存量博弈环境下市场重新追捧小票。但考虑到估值和注册制,需留一半清醒,寻找能够赢得未来的公司:流动性宽松、物价通缩、风险偏好略降背景下增配固收类产品;股市慢牛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十三五规划主题。2015年行情和板块的分水岭在注册制推出前后,欲扬先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泰君安京津冀国企改革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易宪容:羊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中
  • 徐斌:美国债终极泡沫破灭之日可期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