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悲情录:那些江湖上最后的多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3:4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证指数

  简俊东 杨颖桦

  ·编者按·

  他们在经历6100到1600的惨烈下跌之后,仍然坚持持股,不离不弃,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A股市场最后多头的精神!

  江湖上那些最后的多头们,充满着悲剧色彩。

  光大保德信说:“市场不可能永远跟我们走在一起”,幸运的是,他们没有说:“我们永远不可能跟市场在一起”。

  中邮基金说:“现在肯定要高仓位”,但是,他们做的,似乎宣称“我们永远要保持高仓位”。

  至于QFII马丁居里,看起来更像一匹迷途的老马。他们用事实证明,生活中总有失败者,哪怕它是QFII的一员也不例外。

  但斌,这位股神巴菲特的中国忠实学徒,他看上去希望与万科和贵州茅台厮守终身,遗憾的是,牛市如同爱情一样短暂,只有两年的保鲜期。人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我们总不能让自己的爱情死无葬身之地吧?选择坚守,也许是为追随巴菲特的信念找一个最终的藏身之所。

  还有万科的刘元生,泛海建设的黄木顺、阳光股份的王崇九,他们则愿意毫不吝啬地用大笔的金钱来捍卫自己的理念。

  没错,谈到这些时我们不免带着些戏谑的口气,但是,对于这些坚持自己理念,毫不动摇的人们,我们在戏谑之余内心深处仍然有一丝的尊敬。最起码,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跟他们相比,市场上有太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A股市场,有这样的一个群体,虽然熊市带来的“深寒”已经笼罩A股,但是牛市的余温仍然让他们难以忘怀。

  在悲观气氛笼罩的A股市场,曾有好事者在今年6月12日在论坛上发出了一份名为《敦促股市最顽固的多头残余部队投降书》的檄文,此文目的虽然只是博君一笑,但是“多头主力于是日全军覆没,QFII兵团已沽空仓惶出逃,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和基金们,已在上周就连续四天向我方投诚”,文中的类似这些表述却道出了当时市场环境对于多头的不利。

  这一檄文发表时,市场对“大小非”的担忧还未散去,通胀接力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但是彼时多头还有着最后的寄托——在他们的眼中,中国经济形势仍是一片大好。但是一晃又过去了5个多月,其间国际形势风云激荡,次贷危机变成了金融海啸并朝着全球的经济危机演变。A股市场也继续朝着不利多头的方向变化,6月12日当天开盘,上证指数尚有3024.24点,但是随着世界形势的演化,上证指数最低时也已经跌至1664.93点。

  但是此时的市场上仍有一些无所畏惧,或者说从不畏惧的投资者,我们姑且将他们定义为“最后的多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熊市涌现大批牛股 本月望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光大保德信傅德修:熊市打好选股功底

    中邮基金:A股短期内将震荡 大跌可能性很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