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扩容五鼠闹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09 证券导刊

  于杰 王金思

  进入08年以来,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收紧,A股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让人感觉07年还叫的沸反盈天的“流动性过剩”转眼之间竟变成了“流动性不足”。一方面银行收紧信贷、政监会严控基金发行,资金供应受到极大的限制,而另一方面,大小非解禁以及不断的IPO对资金的饥渴并未改变,再加上对美国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担忧,投资者积极性大为减弱,入市资金进一步减少。在此情况下,以平安和浦发银行再融资为导火索,市场开始了新一轮调整。

  之所以说巨额再融资只是市场调整的导火索,是因为对于08年A股市场的大扩容格局而言,再融资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说作为出头鸟,再融资吸引了当前市场的绝大部分火力,为大小非解禁、IPO、高送转以及红筹回归等其他四种扩容形式做了掩护。

  鼠性活跃,如今鼠年A股市场也被五只“鼠”闹的上窜下跳。而在我国流传很广,民间几乎家喻户晓的《七侠五义》中也有一段“五鼠闹东京”的故事,可谓人人耳熟能详,相互印证之下,倒颇有一番意味。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