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投资者:5000点太保守VS深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7:33 证券市场红周刊

  •市场采风•

  本刊记者 张宇

  距离5000 点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中小投资者又是怎样的心态和行为呢?带着这一疑问,8月9日,《红周刊》记者对京城部分券商营业部进行了走访。

  国庆节看5000点? 太保守!

  “国庆节前看5000 点? 我觉得过于保守”,职业股民李先生说。8月初, 著名交易大师戴若•顾比在本刊撰文,认为上证指数“十一”前能跃上5000 点。 但李先生却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支撑本轮牛市继续上行万点都有可能。 记者注意到, 这与5•30 时对管理层愤愤不平的他相比判若两人。

  似乎是受乐观情绪的感染,李先生所在的国都证券新中街营业部的股民们对后市多半比较看好,而且持股时间普遍较长。 虽然偶尔也做把短线赚几文葱蒜钱,但捂股功夫并不差。 王女士7 年前下岗入市,趁着股改拿了一只环保股捂到现在,收益已经超过400%,而她去年买的另一只

股票也有近两倍收益。她认为大盘可以轻松站上5000点,至于能否继续上涨,要看监管层的态度。 但即使回调,大盘长期也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所以不会因恐高而轻易丢掉筹码。

  李先生早前种下的 “小苗”也即将长成大树。 从年初至今,他已实现300%的收益。 他判断既然国家已批准保险资金炒作ST 板块,表明股市不会出现大动荡。 因此,下半年他将继续把捂股进行到底。

  深幅调整不可避免

  在广发证券朝阳门营业部的采访,又让记者依稀感到即将到来的调整气氛。 虽然柜台前还围着等待开户的人们,但在紧张盯盘的股民却已将手中的筹码悉数抛掉。60多岁张大爷是第一代股民,清仓后他如释重负, 指着电脑对记者说:“从技术上看, 大盘早就应该调整了,但现在却站上了4750 点。 昨天工商银行涨停,可能就是想掩护主力资金撤退,散户要明辨是非才能活下来”。

  面对调整压力,善于短线操作的寻女士也是心有余悸,5•30 暴跌中割肉的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 她说: 大盘连续上涨积累了很大风险,虽然站上5000 点没有问题,关键是5000 点后的深幅调整将持续数月,我看可能一直会到四季度”。之前,因为考虑到调高印花税等问题,她没能及时抛筹,上上下下地坐了几次“电梯”。 这次,为保卫已得到的利润,寻女士准备最近也清仓离场。

  “大盘现在这么高,真是叫人买也不是,卖也不是”。 从广发证券采访完出来,记者听到走在前面的两位男女股民在议论。 他们既为大盘疯涨买完被套而害怕,也为大盘继续上涨卖后踏空而担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