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下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17:58 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下午)

  主办单位: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07年6月

  地点:中国 南京

  主持人:我们继续下午的会议。

  首先我们有请中邮基金策略分析师盛军给我们发言。

  中邮基金策略分析师盛军:

  各位来宾下午好,我是中邮基金的策略研究员,我今天就下半年的行情和我们的一些投资策略做一些介绍。

  上半年是一个非常火爆的行情,在中期行情告一段落的情况下,很多的投资机会出现,从一些行业的特点我们来看下半年的一些投资机会,整个市场可能的上涨幅度不会很大,但是我们相信在牛市进入中期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公司会有出色的表现。我的主题分两个部分,第一是宏观经济对市场的影响和判断,第二是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我们最近确实面临很多的宏观调控,所以我们研究的重点是宏观调控对市场的影响,会不会使这个市场从牛市变成熊市,我们觉得,其实很多的方面,对证券市场来说,并不是完全由公司的业绩和一些国家的整体调控决定的,从下半年的市场来看,主要是信心的作用,我们的依据是,看东南亚的经济危机,对牛市支撑要素的预期发生变化,会导致信心丧失,股市下跌,股市下跌并不一定是支撑要素发生根本性变化。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企业盈利增长,资产重组和体制转型是这波牛市的支撑要素。我们着重在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研究。

  研究支撑要素对于信心的影响来判断牛市是否能够持续。

  首先调控的手段和目标:

  手段:加息、环保节能、QDII、特别国债、出口退税调整等

  目的是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增长能力,增加就业,稳定物价,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利空(阵痛):

  企业成本上升、盈利下降,

  投资增速减缓、货币供应增速减缓这些会受到影响,

  尽管调控会使公司的盈利有影响,

  但是长期来说,这个效果是可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龙头企业发展;

  抑制盲目投资,经济增长的结构性调整;

  抑制恶性通货膨胀,平稳物价,平稳股市,投资风险降低。

  一旦宏观调控在现阶段做一种调查,还是有利于股市的平稳发展。

  调控下的五大要素分析来说,

  主要是

  1、宏观经济运行:调控的方向和手段说明,调整的只是经济增长结构问题,宏观经济长期增长动力依然强劲;

  流动性因素:

  2、资金平稳流动,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

  在国内市场投资途径匮乏的时候,控制基础货币的措施短期无用,长期效果缓慢释放,杀伤力不大;

  3、人民币升值:

  调整抑制人民币升值速度过快,有利于国内经济和发展模式转型

  4、企业盈利增长:

  城镇化进程,人均收入增长,国民财富累计促进国内消费需求兴起,支撑企业盈利增长;

  5、资产重组和体制转型:

  提供了产业升级的动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形态的转变( 产业资本化)

  过去的股改是证券市场的一次体制改革,未来的“大非”解禁是证券市场的一次所有制改革。

  总结:宏观调控只是短期阵痛,宏观经济经过调整后,长期增长趋势不变,牛市五大要素向好,投资者信心将推动牛市长期持续。

  第二部分我们谈一下我们中邮的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影响下半年市场的几个主要关键点是08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预计是30%,并存在超预期可能;

  税制改革带来公司业绩递增,平均提高9%,公司股权激励启动有利于企业利润释放;

  内生因素转向外生因素,资产注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长期主题;

  股市期货年内推出大盘蓝筹将重新成为投资热点;

  随着监管加强,低价股炒作的热点将消退,市场重回理性;

  市场估值水平仍有提高的空间(沪深300成分股平均PE,07年30倍,08年25倍。)。

  投资策略和主题的选择:

  1、关注沪深300权重股。关注权重股的四大理由是:

  第一,股市期货将提高资金对权重股的配置比例,

  第二,大部分的权重股是大盘蓝筹股,中报业技能有效支撑股价,下半年结构性调整势在必行,大盘蓝筹合理的估值水平享受更高的安全边际更高。

  第三,国家重点扶持大型企业的发展思路,更有利于大盘蓝筹迅速提高行业地位并具备长期增长的基础。

  第四,中国在大国崛起的过程中,中国的龙头企业将有一批成为世界级的龙头企业,投资此类价值型企业,等于分享中国高速的成长。这种成长性是更有持续性的,而且非常高速。

  股指期货推出以后,市场更加成熟,投资结构和理念会有根本改变。

  我们在权重股上的配置有三大原则,

  第一,大权重原则;

  第二,流动性原则—交易性投资收益;

  第三,估值合理原则—控制风险的主要手段。

  上半年开始,我们对上市的证券公司配置的比例相当的高,下半年我们在这个方面我会给予重配,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过剩将导致证券市场和房地产泡沫,政府挤压房地产泡沫,资金向证券市场流动,流动性会导致证券市场持续繁荣,每一次资产重估的机会,都会表现在股指和成交量反复创出新高,当估值处于合理的范围,证券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将以宽幅振荡的形式表现。证券市场的繁荣和未来股指期货推出,无论在经纪业务,头行业务、自营业务以及创新类业务上都给上市的证券公司带来巨大的收入和利润,人民币资产的升值,加息周期中利息收入的增加,股市走牛,权益类投资回报率的上升,保险业务的快速增长,个人保险、交强险等高利润险种比例增加,都使保险业上市公司长期投资的价值逐渐显现。

  现在国家的国力强盛表现在产业的升级上,比如长虹、振华等这些的公司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影射出的是产业的升级过程,从劳动力密集到资金密集到技术密集到最终的综合实力整体提升的过程。

  所以我们对机械行业的投资机会会持续关注。

  06年机械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利润和出口高速增长。而且我们还会重点关注军工企业。

  中国现在的消费需求慢慢的兴起,对一些消费行业,民族的品牌是国内文化的体现,所以我们对国内的一些企业,比如酒类企业、零售商等都给予关注。

  这次的消费增长我们觉得,包括房地产、贵金属、金融行业、商业零售等,都是比较大的投资区域。

  我们特点强调,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觉得,07年建立全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是07年政府的工作重点,我们觉得这个里面有很多的机会,行业拐点已经形成,行业集中度将带来公司利润爆发性增长,医药行业还是消费行业的新贵,完善的亿俩保障体系是促进社会消费的前提,人口红利未来将带来医药消费的高潮,而且他还有在消费行业中最低估值的优势,人口老龄化也是给这个市场有很大的支撑作用。对医药类的龙头企业的业绩有稳定的促进。

  稀缺资源的把握,由于人民币升值,对旅游、港口等的资源价格会不断上升,我们关注的是钢铁行业,我们觉得,钢铁还是相对来说处于非常低估的情况,较大的国内外差价及持续上升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钢材出口将保持增长,大大环节国内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压力,支撑国内钢价维持高位运行。由于04年以来对钢铁行业的宏观调控,06年为钢铁行业产能投放高峰,07年新增产能呈下降趋势,行业供大于求的情况将大大缓和,全年钢价将保持稳中有升。

  从下半年来看,短期耨的一些政策性的导向因素和一些大的事件也会带来投资的机会,包括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08年的奥运会,2010年的世博会、新农村建设等等。

  今天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