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10家中小板试点公司表达股改意向 送股成为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直为市场广泛关注的10家中小企业板试点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近日露出端倪。记者了解到,正与投资者沟通中的10家试点公司的初步方案总体较为优惠,送股方案成为主流,而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的股份对价多数在3股以上。

  在这10家公司中,除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选择缩股模式、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选择送股加权证方式外,其他中小板试点公司大多选择了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
股东支付一定数量股份的送股模式。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这种简单、明了的对价支付模式受到了流通股股东的普遍欢迎。

  初步方案显示,中小板试点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普遍愿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相当的对价。在各家公司提交讨论的初步方案中,流通股股东将获得10送3股以上对价的公司超过5家。有两家试点公司提交的预案分别达到10送4股和10送4.5股。

  当然,也有部分试点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认为公司质地优厚,不愿在支付对价上让步过多。一家浙江的试点公司就表示,考虑到大股东的意愿,公司能够推出的对价支付方案不会超过10送2.6股,持类似态度的公司还包括江苏的一家试点公司。

  另外,一些不确定因素也影响了部分公司初步方案的形成。永新股份曾经公告,采取送股加权证的方式支付对价。公司方面表示,由于送股比例需要与权证相协调。因此,具体送股比例尚未形成。

  而对于具体方案,中小企业板试点公司都表现出了一定灵活性。据悉,大部分试点公司都表示愿意就方案和支付对价的水平和各方投资者进行沟通。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已公告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向普通投资者征求改革意见。一些试点公司还表示,即使将来董事会通过了的改革方案,也不一定就是最后方案,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作者:记者 周宏

小调查
信息时报与新浪财经联合调查
6月25日是中小企业板挂牌一周年的日子。与主板相比,您认为中小企业板在制度上有没有明显的进步:
有进步
无进步
不清楚
中小企业板的设立是对中国发展多层次证券体系的促进吗?
是的
不见得
不清楚
您认为后市主板和中小板的投资机会哪个更大?
主板
中小板
说不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