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15:00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上证50暗示大盘即将展开上涨波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指数更大程度上还是代表着权重的指数,包括前面大盘一路杀下来也是因为权重股,所以可谓“成也权重败也权重”,目前来看上证50已经重回上涨波段,所以后市可持一个乐观态度。

  应对策略:上证50的走势十分好看,需要担心的便是获利盘积累以后的调整,不过上证50已经经过两次的盘中洗盘了,一次是昨日下午的跳水,另外便是今日早盘的大幅低开,并且在引导大盘走好的关键时刻,上证50还是多头主要的防守阵地。

  资金猜想:场外增量资金正在抄底入市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天和今天的市场量能都是有些微的增量,只是在日线图上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场外踏空资金都是处在一个十分矛盾和煎熬的状态,只要市场多军继续往前多探一步,市场赚钱效应越发放大,这部分观望资金马上就会加入做多队伍。

  应对策略:大盘的量能是整个市场的重要关注指标,但是从盘中跳水之后的暴力拉起,就可以感受到增量资金的抄底动作,市场跌无可跌,此刻也是风险收益比最有利的时刻,投资者需要耐心捂住廉价筹码。

  热点猜想:燃气水务的持续性经受了市场考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一般来说根据当下的大盘特点,哪怕是新热点也多为一日游行情,今天领涨了明天就要回调领跌,至少不会在板块涨幅榜前列了,比如之前的大数据、新零售等等,但是燃气水务竟然就是连续两天领涨了,所以后市持续性可期。

  应对策略:今日由于大盘普涨,盘面上的热点是杂乱纷呈的,有消息刺激的租售同权、环保工程,还有反弹的前期热点,比如芯片概念和5G,但是一旦指数回调很多热点就要退潮,所以要把握好主力资金喜新厌旧的心理,新局往往好于旧局,资金关注度高的就是持续性强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