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4:58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明日指数大概率迎来大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之所以这样说是考虑存量资金博弈下的大盘特点,无疑今天是题材股在回调领跌,而明天就有了较大的反弹力量,而且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连续三天强势,肯定积累了很多的获利盘,但是今天盘中有一个跳水挖坑的动作,有一定的洗盘意图,这样也为明天的接力上涨消除了一定的隐患,所以明天权重和题材有望再度共振上涨。

  应对策略:今天回调的题材股明天大概率迎来反弹,而权重在今天有跳水洗盘的动作,所以明天较好的结果就是两者共振推动大盘实现普涨,而最差的结果也就是题材的上涨和权重股的回调形成对冲,投资者可以持一个乐观态度。

  资金猜想:持续地量无疑确认了长期底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普涨普跌大盘的量能都是无动于衷,既没有向上的做多动能,也没有向下的杀跌动能,后者是确认底部的必要条件,但是对于前者而言,只能说一句,主动权仍然在场外增量资金手中,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场内的筹码就像是一份看涨期权,只不过需要比拼耐心。

  应对策略:量能没有放大的情况下上证50飙涨,资金抱团的效应十分明显,在探底60日线获得支撑的情况下,上证50也极有可能成为后市主力资金的主要扎堆地,如果这样上证50有望展开上涨波段。

  热点猜想:天然气要疯狂一阵子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当下的市场局面就是,环保和去产能等政策消除了替代品,而一方面冬季取暖增加了家用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工业上的紧缺引起工厂停产问题了,甚至上游原材料甲醇等都涨价了,这些都共同指向整个社会的气荒,上升到了政策层面,所以涨价将会推动天然气的疯狂炒作。

  应对策略:市场的炒作需要关注“局”的大小,可以类比一下历史涨价题材的炒作,去年的水泥代表同力水泥上峰水泥四川双马等都是很疯狂的,今年石墨烯和钢铁的炒作行情也都不小,虽然说国家可能出台限价政策,但是无疑会引导更多的资金以为上升到政策题材,以及获得更多的市场人气和资金关注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