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1: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小幅高开后快速翻绿,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有所拉升。截止于午间收盘沪指报3295.23,跌0.04%,创指报1791.93,跌0.34%。

  从盘面上看,ST、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钢铁股早盘走弱,三钢闽光大跌6%,八一钢铁跌逾4%,方大特钢韶钢松山宝钢股份安阳钢铁等个股均纷纷下挫。

  \*ST众和\*ST东海A\*ST东数\*ST中富\*ST中安等个股封涨停,\*ST河化\*ST昌鱼均有上涨

  消息面:

  1.京津冀三省市发布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河北雄安新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

  2.中国社科院发布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经济蓝皮书称,中国2017年经济有望增长6.8%,2018年有望增长6.7%。中国2018年CPI增速可能在2%,PPI可能增长3.6%。中国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可能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降至6.3%。

  市场观点:

  科德投资认为,周一市场主要是以存量博弈为主,缺乏新生力量打破低位盘整僵局。不过在连续几日的重心下滑影响,市场信心还是偏弱,股指虽然呈横向整理,但个股却还是偏弱。中小盘股回调幅度相对较大,使股指一度跌穿了本轮下跌最低点,创出了3258.18点的新低点,幸好蓝筹股及时救市收复跌势,形成一个大十字星,股指或形成最后一跌之势。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这么多天的连续下挫,市场信心低迷,想一下形成有力反弹,还是比较难的。短期或将以筑底行情为主,在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市场量能继续萎缩,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零星个股的超跌反弹尚难以形成气候,这就使得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周一市场无视新股发行减速和美股创新高的利好,继续下探,沪指创出调整新低。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