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09:24 中国证券网

  天信投资

  周四市场虽然早盘各股指纷纷高开,同时开盘之后也是出现快速拉升,另外也包括盘中一些板块的轮番表现,包括券商板块的一马当先,锂电池板块及时跟进,到后面的机械板块的突然爆发,但是这些股指的拉升和板块的轮番上行也没能改变市场继续调整的走势。股指冲高之后开始震荡回落,相继跌破5日均线、10日均线和年线,一根跌破多条均线的阴线,从K线组合上来看是比较难看的。

  近期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即将出现的调整压力,无论是在技术面还是货币的基本面来看,市场的调整压力可谓是来势汹汹。目前已经进入两会时间,不排除盘中有维稳格局的大前提和盘中突然出现的护盘力量,但是市场该来的调整始终会来,仅仅是时间的早晚,但是从来不会缺席,投资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宏观货币基本面偏紧,而且最近的利率,包括10年期国债,Shibor隔夜利率回升至2.5%,一个月期限以上的长端Shibor利率维持在4%以上,整体上利率水平处于上升通道。从周四市场表现的情况来看,部分个股的获利回吐的压力大增。建议降低总体仓位,适时调仓换股,回避涨幅较大及业绩地雷个股,逢低布局受益两会政策的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PPP等主题及优质成长股。

  今日题材掘金器:

  一是光伏产业:工信部发布《2016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提到下一步将继续发布《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17年版),还将推动应用光伏系统的新能源充电设施试点,引导社会资本合理投入,缓解光伏产业融资难题。

  二是有机硅涨价:进入3月,国内有机硅中间体DMC报价已普遍站上20000元/吨,年初至今上涨近10%,较去年低点上涨近60%。目前,有机硅单体企业库存维持低位,以完成前期订单为主,对小客户暂停接单。下游普遍看好后市,囤货意向明显,市场货源偏紧已持续近半年时间。

  三是网络安全。外交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月1日正式发布《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战略》,并于2日进行了解读。战略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就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首次全面系统提出中国主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