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周五讲话众所瞩目 或许已经用完推迟加息的理由

2017年03月03日 0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彭博报道,按照大多数实质经济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既非太热也不算太冷,但金融市场正在押注美联储内部的一组核心官员突然急切准备采取行动。

  当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在芝加哥发表经济展望演讲时,他们的这种信念要么得到证实,要么就遭到打压。如果她1月份的言论可当作指引,则耶伦将向投资者介绍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双重目标的最新进展。给出一个加息的理由并不难,这样做的话,耶伦将会与她的许多同事站在同一阵线上。但是耶伦风格的一部分是对整体经济指标提出警告。

  耶伦可以让市场为3月加息做好准备,也可以打压市场的预期,取决于她如何平衡措辞。目前市场消化的3月份加息概率达到约88%。

  其他FOMC成员

  在耶伦之前,很多其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委员已经明确表示支持不久后加息,从而让金融市场的预期升温。在上周末市场所消化的加息概率只有大约40%。

  周三,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 -- 长期来一直支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 改弦更张,表示“经济似乎正处于过渡阶段”并且“不久后就撤除额外宽松很可能是适当的”。

  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周二接受CNN国际台采访时说,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理由在最近几个月已大为增强。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理由已经“具备”,因为经济维持稳固势头,通胀接近联储2%的目标,并且财政政策导致经济增长风险偏向上行。Powell表示他支持今年加息三次。这些言论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美联储作为整体来做决策;当然耶伦的意见将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耶伦 加息 讲话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