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回升跌逾1%重返3800 创业板涨近4%冲2800

2015年07月03日 13: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五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再度暴跌,权重股,题材股纷纷杀跌,沪指破3800、37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盘中逼近3600点,盘面上再现恐慌抛盘,盘中逾千股再度跌停,逾2000股下跌,十点半左右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午后开盘,权重股盘中拉升,题材股集体反攻,两市震荡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报3843.73点,跌1.79%,创业板直线拉升涨逾7%上2700,报2728.50点,涨3.56%。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金融、传媒、医疗跌幅靠后,船舶制造、电力板块、运输服务、央企改革、油气改革、体育概念、卫星导航、航天军工、国产软件跌幅靠前。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三个交易日内,市场或一扫颓势。首先,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大方向,政府对这个大方向是绝不动摇的。因此,政府绝无可能任由股灾蔓延,否则转型堪忧。也正如此,从国家发展大战略而言,政府挽救股市是必然的,也是必需的。上周末降准降息、周三深夜连放三大利好、周四证监会[微博]宣布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进行专项核查等等,实际上已经发出明确的救市信号,但是力度上仍然不够。经过这两天的市场继续大幅杀跌,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非强大外力干涉不可止住。相信政府未来必将出台决定性政策以挽救股市。其次,从中国、美国股市的历史经验来看,除非出现大萧条、次贷危机级别的恶劣宏观情景,经历十个交易日里跌幅超过20%之后,市场离底部的平均幅度大约4.5%左右,而之后的反弹幅度平均至少在60%左右。现在,潜在收益已然远高于潜在风险。

  华讯投资:目前大盘在120日均线附近徘徊,未来或将不断震荡夯实,铸造一个坚实的平台,为后续行情打基础。从日K线结构来看,前两日“双针探底”,然后大盘在本周三、周四继续震荡走低,昨日沪指创出调整以来新低,这有可能是进行缩量洗盘,洗去那些信心不够坚定的筹码。目前,大盘上升受5日均线的压制,所以上升存在一定阻力,后市大盘仍将震荡调整,以时间换空间,不断震荡洗盘,等均线修正到位后,再次开展之前的上攻。

  汇添富基金则认为,目前市场已显示出非理性的特征,市场里各种信息泛滥,难辨真伪,混淆视听。不过经历调整后,进一步受益于中国深化改革、大发展的趋势不变,不少优质的行业和个股的中长期价值将逐步显现。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胜军:政府不应托市 也托不起
  • 猎鲸者:坚决有力的回击恶意做空者
  • 董登新:借钱炒股与T+0谁更可怕?
  • 齐俊杰:市场上哪来的那么多空单?
  • 扬韬:跨市场做空或是股市暴跌元凶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陶永谊:救市要拿出点说得过去的招数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