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条主线跟着“国家队”逢低建仓

2015年07月03日 07:43  证券时报  收藏本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监会[微博]昨晚连出三大利好,多家机构也纷纷响应,其中,中信证券下调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长江证券表示将从今天起开始受理融资融券合约展期事宜,广州证券则对原应于2015年7月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当日不执行平仓,而作为对市场敏锐的险资主力华夏保险,昨天罕见地发出“为国护盘”的声明,称“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股市前景,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险资属于A股顶级机构之一,此时高调发出入市声明,意味深长。

  心动不如行动。近期重要股东增持现象涌现,主力加仓意愿上升。昨日临近尾盘,“两桶油”、银行板块联袂直线拉升护盘。截至收盘,中国石油上涨8.75%, 中国石化上涨5.47%,工行、中行涨逾5%,中信银行涨停。只要“国家队”持续出手护盘,后续就会有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悄然跟进。

  有股民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管理层救市态度坚决和“国家队”果断出手来看,有理由相信牛市尚未终结,说明非理性暴跌已经较严重地背离了政策意志,背离了民意民心。还有股民称,中国石油护盘与以往不同,这次毫不含糊地直线拉升,中间没有分波段走,疑似“国家队”出手护盘,阶段低吸时刻来临。

  投资者的看法开始一致起来:如果短期屡次护盘救市未果,则政策护盘行动升级概率较大,包括下调印花税、减缓IPO节奏、养老金入市、汇金增持等重磅手段有望祭出。

  在短期超跌、政策加码和超级主力护盘的背景下,超跌反弹加主力自救加利好刺激等要素引发的反弹机会逐渐出现,修复性的结构性机会将增多,因此不宜继续盲目杀跌,反而可捡取廉价筹码。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至少有三大主线的好股不应再盲目杀跌,可进行适当战略性逢低买入,股指企稳后,这些主线股率先反攻的概率较大。

  第一条主线: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与此同时,国务院力推政府和社会信息共享。这一方面有利于社会对政府的监督、政府运行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给相关信息科技企业、大数据企业带来了市场空间,这标志着信息安全新时代开启。

  第二条主线:李克强总理率央企赴法签署多项核电“大单”。据报道,全球核电产业正逐步复苏,全球已有14个国家正在建设核电机组,40多个国家正在积极谋划发展核电,核能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与此同时,6月份两大特高压工程密集开工,电力设备将迎来万亿元规模市场。国内经济仍然没有走出低迷,稳增长仍将持续,在电改大背景下,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投入空间仍然很大。

  第三条主线:国企混改提速。对于昨日“两桶油”的突兀表现,许多投资者联想到国企混改可能提速。例如,作为以保证安全性为投资前提的保险资金就认为,国企混改为分散投资风险、平衡投资收益提供了想象空间。此前,中石化[微博]混改便引入部分保险公司参与。昨日,交通银行收购华英证券正式落地,银行混业经营出现曙光。此举有助于提升银行股估值水平,现有证券经营机构将面临巨大变革,也表明商业银行持有证券业务牌照的可能性在增大。此外,银行存贷比由监管指标变为监测指标,意味着商业银行的其他监管政策也有可能逐渐放开。

  (作者为证券时报记者)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股指期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P2P业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向小田:现在一定要股救市背后的逻辑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