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或先扬后抑 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

2015年05月09日 03:2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赵伟

  本周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以“中”字头、“国”字号为代表的两融股票大幅下挫,带动大盘短线跌幅超8%以上,虽周五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大震荡、大分化格局加剧。

  最终,本周大盘以下挫5.31%收盘,创业板周涨4.0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折算成交量减少约20.6%,这表明随着大盘走高,市场风险意识提升。随着两融降杠杆效果体现,加之防范5月政策风险,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加快流出步伐,市场情绪不稳,信心遭受一定打击。

  从盘面来看,本周量能急剧萎缩,个股分化加大,个股活跃度波动较大。多数个股在大盘大幅调整中遭受重挫,防御成为市场资金主基调。市场热点转换较快,前期领涨股大幅回落,强庄股继续自拉自唱,毫不理会市场走势。周五又有逾200只个股涨停,同时也有个股跌停,除强庄股外,连续上行股票不多,追高易套,杀跌易损,护盘板块在大盘上涨中又成为压抑大盘的对象,高价股则打开了向上空间。

  历史规律无数次表明,即便在牛市,每一轮市场调整都没有不跌的股票,无论是当年的“5·30”,还是今年一季度的调整,有的仅是先跌后跌、跌多跌少的问题,只有下蹲才能起跳更高,先蹲下的先反弹,后蹲下的后反弹,没蹲下的难走强。我们注意到,A股市场已有400元股票现身,预示高价股打开了大盘后市向上空间,低价股上行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的观点不变,4000点之上还是大盘大震荡、个股大分化的格局,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完成,不可能一蹴而就,分化将是后市的主旋律。下周大盘有望先扬后抑,区间震荡运行,注意18日均线附近压力。操作上,择股重于择势,轻仓者逢低关注前期超跌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继续逐步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尤其是业绩已严重透支股,资金安全性还是当前投资之首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产经经济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3000亿热钱撤出使股市暴跌?
  • 冉学东:废除贷存比堪比QE
  • 谢百三:股市十字路口 向各方讲几句
  • 杨红旭:再降一次息 房价肯定憋不住
  • 董登新:征资本利得税 国家倒贴股民
  • 郎咸平:药改后老百姓买药会不会更贵
  • 易宪容:A股不会现2008年那样暴跌
  • 徐斌:中国或成全球资金避风港
  • 天天说钱:国家牛市一说暗藏陷阱
  • 水皮:牛市清仓是为啥 我PK巴菲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