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85%挑战4500点 两市逾百股涨停

2015年05月04日 11: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一开盘沪指小幅低开后,出现一波小幅跳水,权重股企稳,区域概念股强势,沪指随后探底回升V形反转翻红,截止午盘震荡走高挑战4500点,报4479.20点,涨0.85%,成交4412亿元。

  板块方面,电力、京津冀、航天军工、钢铁、通信等涨幅靠前,互联网,医疗保健,在线旅游等跌幅靠前。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开盘不一,开盘震荡后展开跳水,指数盘中跌破4400点。随后,在板块集体回升,大盘即刻上行翻红,并再次走高。盘面上,金融股以及创业板整体走低,抑制指数上涨空间,而京津冀等、央企改革等题材概念股表现抢眼!

  板块方面,船舶连续飙升,中国重工涨停,中国船舶广船国际等大涨;电力紧随其后,华电能源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多股涨停;此外,特钢、航空、央企改革、京津冀等多板块题材走高,而运输设备、互联网、公用交通、在线医疗等跌幅居前。

  ◆重点要闻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上报

  环保部29日发布关于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环保部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力度持续加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由国务院发布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上报。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据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保持政策连续性,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将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

  三部门联合召开通用航空产业研讨会

  工信部4月29日消息,为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资源,围绕通用飞机制造、机场及航空港建设、运营服务等形成政策合力,工信部、发改委、民用航空局于4月24-25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两市高位震荡概率逐步加大, 可适当保持仓位观望,个股还可积极做多!

  大盘:早盘,两市开盘后一度跳水,随后快速回升。盘面上看,金融股全线走低,延续整理趋势,而创业板一度跳水更是带动个股纷纷走低。消息面,本周个IPO在即,对市场短期影响较大,也是造成大盘盘中走低的直接原因之一。但总体看,指数先抑后扬,支撑十分明显,市场操作热情高涨,接盘气氛较浓。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际,高层会议八大政策稳定增长,后续机会依旧。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两市政策、资金以及操作热情依旧,短期仍有上攻基础,若出现震荡,逢低仍是继续介入良机。机会方面,重点关注蓝筹股,尤其是近期走势良好的二线蓝筹股的建仓加仓机会。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