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78% 两市逾百股涨停

2015年04月30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政治局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年报收官 中小板创业板业绩一枝独秀

中国10大“赚钱王”:八家银行和两桶油(名单)

2014上市公司年报十宗最:格力电器最豪爽 中铝最败家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窄幅震荡,盘中站上4500点,由于权重股为代表的银行,券商,钢铁,有色金属及煤炭股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沪指盘中小幅跳水。而地产股震荡走高,及题材股轮翻上涨,午盘沪指探底回升,午后开盘再度翻红震荡走高,题材股涨幅收窄,沪指冲高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4441.65点,跌0.78%,深证指报14818.64点,跌0.36%,创业板报2857.89点,涨2.16%。两市共有127只涨停,8只ST股涨停。

  成交量上,沪市成交7743亿元,深市成交5708亿元,两市共成交13551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最后半小时以跳水收场,没能实现节前上涨定律,对不起大家了,请大家谴责我。不过老艾依然对节后行情表示乐观,如果五一期间没有大的利空,而海外市场也没有大的波动的话,节后上涨的概率仍然很高。从上一波大牛市看,中途共有三次休整,而这波牛市到目前只休整了一次,即使再出现两次调整也不可怕,也恰恰说明牛市还在半途中,休整是为了走的更远,涨的更高。(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方面

  互联网板块涨幅近4%:昆仑万维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上海钢联同花顺西水股份大金重工恒生电子大智慧生意宝等大涨。

  国产软件概念板块涨近3%:湘邮科技润和软件久其软件、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用友网络卫宁软件联络互动榕基软件等涨幅居前。

  地产股大幅拉升近3%:海航投资上实发展首开股份涨停,保利地产中天城投铁岭新城冠城大通金融街中体产业、阳光产等涨幅超5%。

  福建自贸区概念尾盘拉升:三木集团厦门港务漳州发展厦门国贸、平潭发展等涨幅居前。

  电力改革概念板块涨4%;漳泽电力华银电力吉电股份国电电力涨停,桂冠电力上海电力文山电力华电国际内蒙华电国投电力等集体大涨。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整个行业板块在创业板指的大涨之下,再次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其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跌幅居前,带领沪指持续走弱。而创业板为主的服务性板块,今日则持续表现强势。可是,近几个交易日,很多个股呈现出当日强势上涨,可是次日回调明显的局面。今日创业板指的大涨,很有可能是再次以创新高的方式完成短期的诱多。

  巨丰投资:今日乃节前最后一个交日易,两市成交相对萎缩。盘面上看,题材股十分活跃,而蓝筹股连续压盘,两市延续跷跷板格局。回顾四月份行情,大金融、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阶段推动指数上行,而在4500点之后,两市展开整理,分化迹象明显,短期震荡不可避免。实际上,当下大盘,既有获利盘出逃的影响,又有IPO的侧面打压,还有恐高的阴影,这些因素都将造成指数短期的整理风险,所以适当保持仓位显得尤为重要。

  但综合市场表现,大盘上行趋势依旧,资金、成交热情以及政策面整体向好,指数综合风险不大,短期仍适度乐观。而对于节后的IPO,应该说短期还将影响指数做多情绪,但去年以来的历次IPO,都为指数再次上行打下基石,此次也不例外。因此,节后指数或将震荡消化短期负面影响,之后将随时再度拉升,向5000逐步逼近,给市场新的惊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钮文新:下半年中国经济必定转好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