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中国股市牛市行情将降温 偏好港股

2015年04月30日 08: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劳动节假期前靠稳,投资者获利离场,重磅股回气,资金转炒三四线股份,观望美国联储局对加息的指引;摩根士丹利维持看好恒指及国指,认为五大因素令A股有下跌风险,并指出约50只A股料调整逾3成。

  恒指即月夜期收报28262点,跌124点。截至本港今晨4时,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7.85港元,较港收市价77.45元高0.4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跌49点。

  大摩吁从A股套利 转战港股

  “内地新股供应增加、限制伞形信托活动、ETF不断遭到赎回、估值高昂、技术超买,正削弱中国牛市前景”,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指出,情况与1月调整时相似,建议投资者从A股获利,将资金投放至港股。

  他以内地IPO增加股份供应为例,今年以来每月平均抽水160亿元人民币,中证监由每月一次审批增至每月两审批,虽然未必单纯等如抽水额倍增,但以往增加新股供应,均会影响大市,故预期对未来数月股市走势有显著影响,据中证监数据,仍有484间公司轮候上市,即相当于年底前每月超过50只IPO推出。至于伞形信托,大摩估计规模达5,000亿元人民币,是内地正规孖展以外,流行的杠杆炒股的方法,但受当局关注后,预期随着信托到期而见相关资金流出股市。

  大市方面,资金狂炒细价股,券商并购消息带挈本地证券行股价表现,有基金经理提醒,普通投资者不宜跟炒股价已爆发的券商股,获利回吐压力大。

  港股明日假期休市,农银国际证券研究部联席主管林樵基预期,五一长期前市况料趋于淡静,不排除有调整压力,惟基于市场资金仍充裕,相信港股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先行沽出已累积一定升幅但欠缺基本因素的股份,并继续持有实力较好、首季业绩较佳的股份,如中资券商股、内险股及折让较大的内银H股等。恒指昨跌42点,收报28400点;国指跌111点,收报14603点;主板成交跌4%至1,631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A股市场三四线股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