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三大猜想:沪指有望重回4500点

2015年04月29日 15:20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同花顺

  大势猜想:沪指有望重回4500点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整体呈震荡向上的态势,在有色、传媒等权重的拉升下,沪指午后一度翻红,深成指上涨约1%,创业板指表现最强,低开高走大涨近4%。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有色冶炼、视听器材和计算机等板块,下跌的仅有银行、保险和证券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4826万,委卖盘为8314万,多空比为0.58,从数据上看,经过暴力洗盘后,市场情绪今日恢复,买盘较昨日大幅增加,但多空双方仍对决激烈。虽然政策面不断利好A股,但证监会[微博]亦不想市场变的过于疯狂,因此多次通过警示风险和发行新股来给市场降温,以符合监管层所期望的慢牛行情。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因为月底机构调仓及为节后打新筹集资金,并未出现重大利空,属正常技术性调整,因此今日市场低开高走也是意料之中。分析认为,在无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节前A股市场整体将保持温和上涨的格局。

  后市策略:在无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节前A股市场将保持温和上涨的格局,目前牛市行情仍处于半山腰,投资者趁调整期积极继续被错杀的个股,尤其是政策受益的板块。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仍以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回升的走势,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小幅上涨,深成指也上涨近1%,创业板指维持强势态势,大涨近4%。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97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态势。昨日证监会再度提示市场风险,A股配合下跌。而各大券商均以相应的措施来配合证监会规范两融。证监会不想市场变的过于疯狂,必须健康稳定的发展,故慢牛格局就此形成。分析认为,经过昨日的暴力洗盘后,市场情绪已趋于平稳,但节后新一批次新股将发行,加上节前避险需求,预计资金明日仍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经过昨日的暴力洗盘后,市场情绪已趋于平稳,牛市中每次调整都是机会,投资者可趁机逢低介入被错杀的题材个股,但注意控制仓位,谨防节假日利空消息。

  热点猜想:新能源汽车概念望继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29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四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中央财政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实行普惠制。根据通知,补助产品是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补准标准为,根据续驶里程,纯电动乘用车补助为2.5-5.5万/辆不等;纯电动客车补助为12-50万/辆不等,燃料电池乘用车、情形客货车、大中型客车和中重型货车的补助标准则分别为20、30和50万/辆。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题材板块轮动炒作,在利好政策刺激和游资关注下,近期有望继续炒作,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