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如期而至 逢低关注潜力个股

2015年04月29日 09:24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华讯投顾 刘建武

  周二,就如我们27日的担忧,市场震荡加剧。沪指早盘在两桶油和银行股轮番发力下,将七年多来的新高位置推升至4572点,但权重股的拉升再次引发了市场紧张情绪,股指旋即开始回落,午后受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走弱,沪指盘中一度下跌140点,尾盘有所反弹。与之相比,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回调力度明显大于主板,跌幅分别超过3%和2%。

  消息面上,28日午间证监会[微博]再提示炒股风险,一度引发市场对政策打压的担忧,不过,我们认为,证监会提示炒股风险是出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新股民的利益,更多的是尽提醒义务,并不是打压股市,此外,28日两市个股虽然涨少跌多,但涨停股近百家,场内资金仍在寻找操作机会,所以,我们仍然坚信,“在管理层态度明显转向之前,市场仍将维持强势格局”,不过,考虑到五一小长假在即,部分资金避险意愿有所提升,另外,节后将面临新一轮新股的申购,短期内资金面还将面临困扰,五一节前后或将维持震荡的走势。

  28日还有一条消息值得我们关注,继上周申万宏源、东海等部分券商陆续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至0.7后,中信证券自本周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担保折算率。近期热门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船舶以及一些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如全通教育西部证券的担保折算率都降至0。当前券商为了降低风险而下调两融杠杆,这样的规定可能挤出市场中一定规模的两融资金,对于融资规模大、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会带来一定压力,投资者需把握好此类个股的获利了结机会。

  市场大趋势不变的前提下,震荡加剧的阶段再次提供了潜力个股的低吸机会,我们认为,具有长期政策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比如环保、一带一路、黄金水道、军工、国企改革等,仍可反复跟踪,由于板块存在轮动现象,对于看好的个股也需要踩准节奏,把握好波段操作的机会。此外,成长股的机会我们依然看好,但我们认为个股会出现分化,只有真正具有成长性、股价没有透支成长空间、同一板块中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才值得我们把握。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国家要求各地方编制本省区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据悉,目前各地都在编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方案,后期,建设方案将陆续出台。前锋工作室日报推荐的集多重题材概念的个股不仅具有一带一路的题材概念,还为长江经济带、国资改革、自贸区等多重概念受益股,之前资金介入较深,后期消息面若有突破,股价定会有所体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