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车压盘为“中车”蓄势 创业板再起造势转型升级

2015年04月22日 07:11  投资快报  收藏本文     

  “转型升级”生命力强

  最近两天,前期龙头品种中国南车 (601766)和中国北车 (601299)股价承压,周二巨量抛单将股价压至跌停,港股市场上,南北车H股连续两天下跌超过10%,令高位进入的投资人措手不及。但与此同时,创业板市场再度爆发,全天下来,创业板指数上涨5.82%,距历史新高仅有一步之遥。

  南北车压盘或为“中国中车”蓄势

  周二沪指震荡走高,钢铁、券商等二线蓝筹崛起,虽然南北车双双跌停,“一带一路”概念熄火,但个股却出现全面活跃走势,创业板升近6%,两市不到200股下跌,逾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1.82%报4293.62点,成交8624亿元;深成指涨4.09%报14439点,成交5751亿元;创业板指5.82%报2566点,成交1003亿元。盘面看,酿酒、互联网++、券商、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建筑、船舶等板块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沪指从4000点到4300点飙涨速度过快,因此短期看,应该会有高位震荡整理的需求,但主板蕴含的机会仍远远高于其他板块。目前创业板出现的报复性反弹,未必能持久。

  另一方面,一位成功从底部介入并完整享受中国南车整个主升段的操盘手对记者表示,南北车的股价在停牌整合前向下压盘,大有“韬光养晦”的意味。在中国中车出来之前先压一压股价,可能为中国中车上市后的股价带来空间。但另外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现阶段市场波动加剧,在封死跌停的情况下,短期内贸然“抄底”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

  创业板行情再起 “转型升级”生命力强

  二级市场上,创业板市场行情再起。截止收市,创业板指数上涨5.82%,距历史新高仅有一步之遥。此前,有观点认为A股泡沫已经接近破裂的边缘,但“转型升级”主题之下,创业板生命力之顽强,已经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

  “当前市场有人认为A股的市场机会阶段性结束,我们并不同意。近期股市上涨进入到新平衡阶段,这一阶段市场波动性将会增加,股权集中的个股将存在市场风险。例如,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进入到上涨第二阶段,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可能会出现显著振荡,投资机会减少,但是前期涨幅不多的品种则会出现明显机会”。国泰君安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表示。

  一位深圳的阳光私募经理对《投资快报》表示,现阶段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跑步进场。虽然有机构投资者借最近两天加速“去杠杆”,但目前主导市场的力量已经不再是单一类型的公募机构,市场还能疯狂多久,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回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南北车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恒大平锁小组第1 国安遭赛季首败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